未完待續。

Wb:我行囊中裝著夢與不朽/情绪垃圾箱/應用心理,少年一瞬動心就永遠動心

【弘杨】地尽头

全方位一体机歌手黄x低调苦尽甘来演员羊 

同性可婚设定 

有原创角色出现 

是一个提前的七夕贺文

BGM-地尽头

背景音樂可以點開!快去聽

那什麼求求你們給我點評論嗚嗚嗚


0. 


“离别似绝症,已灭亡的高兴” 


1. 


#黄子弘凡 高杨# 

#最佳男配角 高杨# 

#高杨 《无人存活》# 

#黄子弘凡 恋情# 


高杨被经纪人夺命连环call叫醒的时候,面对的就是这四个热搜,分别排在一,三,六,十的位置,他瞪着眼睛看着手机,活像一个刚接触手机的老年人一样,然后他点开了最后那个话题。 

首先看到的就是榜首的热门微博,是一个营销号发的,九宫格照片,其中六张是他和黄子弘凡的单人照,剩下的三张,是不知道他们怎么得到的,他们以前恋爱时候的照片。 

再往下滑,是黄子弘凡粉丝的控场微博,一连串的安利贴,至于他的安利贴,哦,他的粉丝可能还没反应过来。 


高杨,今年29岁,进圈七年,一直不温不火,直到前不久拍的一部网剧《无人存活》在这个夏天突然大爆,饰演男二的他不仅以精湛的演技出色的外貌虏获一堆新粉丝并且成功获得了昨天开奖的华影“最佳男配角”奖,但奖杯在他手里还没有二十四个小时呢,各种八卦贴,绯闻贴蜂拥而上,誓要把这个冷门获奖选手扒个底朝天。 

经纪人急得坐立不安,在他面前走来走去,不断的在联系各类娱记,高杨倒是安静,没什么感觉,他进这一行完全是热爱演戏而已,对他来说这些乱七八糟的新闻就像是一阵风,吹过就好了,不必在意。 

“高杨,你认识黄子弘凡?有他的电话号码吗给他打电话商量一下怎么处理这件事!”经纪人不忘给他下任务,高杨眨眨眼,他说:“我没有他的电话。” 

“放屁!你们以前不是朋友吗!朋友之间连个电话都没有的吗?” 

“那个…我和他以前的确是情侣关系,”高杨成功让经纪人呆愣在原地,“所以分手后就没有在往来了,电话号码是有,但都是之前的,不知道他有没有换号码。” 

“你?真的和他谈过恋爱?” 

点头。 

“营销号不是假的?” 

点头点头。 

“高杨,下次请不要在我想打你的时候露出这种无辜的表情,会让我更想打你。” 

经纪人坐在酒店的单人沙发上,地上的行李箱还没合上,他们今天下午的航班回S市,明天还有一个电影试镜,不能延迟。 

“超啊,要不我试试?”高杨这样说,经纪人张超横了他一眼,“你试什么试!” 

“说不定人没换电话呢。”越说越小声,张超差点被气笑了,伸出手:“电话给我,我来打。” 

高杨抿了抿唇,翻到通讯录第一个联系人,按下通话键,将手机放到了张超手上,张超开了免提。 

电话还真的被接通了,“喂喂喂!羊儿?” 

熟悉的称呼熟悉的声音让高杨心跳快了几拍,他本想拿回手机结果却被张超一个眼神定住:“你好,黄先生吗,我是高杨经纪人张超。” 

电话那头声音突然就冷了下来,“这是我的私人号码,请问你怎么知道的?高杨在你身边吗?我只和他通话。” 

“啊黄先生,高杨在呢,但是呢我想我们是不是可以先讨论一下昨天爆发的绯闻呢?” 

“绯闻个屁,高杨没和你说过吗我们以前的确是情侣!让高杨听电话!” 

张超无奈,只好将手机递给了高杨,做了个夸张的嘴型,说黄子弘凡好难搞,高杨接过手机:“我是高杨。” 

“把免提关掉。”高杨看了一眼张超,利落的关掉了免提将听筒靠近耳边:“我关掉了。” 

声音一下子软了下来:“羊儿,好久不见。” 

“我还以为你不会再联系我了,分手后你没有给我打过一次电话。” 

高杨能想象的到对面人现在是什么表情,他手指玩着手机上的挂绳,没有正面回应:“阿黄,我打电话给你是想问问,你们那边打算怎么解决这次的事件?” 


同性婚姻这件事前段时间才被合法化,社会上对于同性恋人的排斥其实比想象中的还要多,支持从来都是一小部分人的声音,明星中有不少是有同性恋人的,但就是在合法之后,他们也没有公开他们的恋情,这是一条很艰难的道路,没有人敢轻易踏上。 


“你打电话就是为了这件事啊,”声音又蔫了,“佳哥本来也打算联系你经纪人的,他们准备了好多方案,比如说澄清那个照片说我们是好朋友,比如说我们以前的确是情侣但早就和平分手了,还有很多乱七八糟的方案。” 

“我觉得第一个就很好,”高杨这样说,“这样对你对我都好。” 

“我觉得都不好!!”然后他听见佳哥在旁边骂黄子瓜娃子不省心,“高杨,我有个想法,要不我们就假装情侣,然后再过几年假装分手。” 

“阿黄,这没必要。我们也可以不回应这件事,互联网记忆很短的,很快这件事就会被遗忘。” 

高杨挂断电话,张超问他怎么样,“不回应自然就会忘记。好了我们准备出发吧,再晚就赶不上飞机了。” 


黄子弘凡被挂了电话,沙发上的马佳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房间里还有他的私人助理和宣传助理,他们刚刚看到了一场自己老板死皮赖脸的戏码,非常怕被灭口。 

“你说你图什么呢?分手两三年了,怎么还惦记着人呢!” 

黄子弘凡翻了个白眼,将自己砸在沙发上:“查出来是谁没有?” 

“查到了,你的对家干的,”马佳挠了挠自己的头发,“狗东西,上次你的代言本来是他的,他自己不做好惹了绯闻才被甲方换掉的,现在还想把你拉下水。高杨纯粹是被牵连的。” 

“那对高杨会不会有什么损失?”黄子这样问,两个助理眼观鼻鼻观心,假装自己什么都听不见,“嘿!你怎么就不问问你自己有什么损失呢!” 

“嗐,大不了退圈回家做生意吗!你快说啊佳哥,有没有什么影响。” 

马佳定定的看了他,半晌才说:“高杨明天要面试一部电影的男主,那个剧组的导演刚刚在朋友圈说不会考虑录用他了。” 

“靠,为啥啊?” 

“说他还没真正火呢就开始炒作自己了,他们剧组不需要有这种炒作的演员。” 

黄子弘凡急躁的在屋内转圈,马佳看的烦:“小祖宗你就别想了?高杨说的不错,我们都不回应就是最好的,快过来坐下,一会还有个杂志拍摄呢!” 


2. 


高杨和他的团队都没想到,机场会有粉丝在等着他,不多,就那么几个。 

刚开始他们都没发现,还是张超察觉后面有几个小女生一直跟着,直觉有些不妥,出声询问之后才发现是他的粉丝。 

高杨带着口罩,只有眼睛露了出来,“你们是来看我的吗?” 

小女生叽叽喳喳的回应,告诉他他那部网剧有多好,告诉他她们很久之前就开始喜欢他了,从他的第一部电视剧开始,还有的再问他什么时候发100万粉丝福利,问他接下来什么计划。 

高杨温温柔柔的回答了,有一些不方便说的就打太极开玩笑圆过去,没有人提到昨晚的绯闻,进关之前高杨收敛了表情跟他们说以后不要在蹲机场了,很浪费时间,“我会努力接戏让你们在荧幕上看到我的,所以你们也要好好生活好好工作!” 

“高杨,你要努力的乘风破浪呀!”小女生这样对他说,彼时他已经站在关口了,他听到了,转身扯下口罩对她们回应:“我会的。” 


但人不能轻易立flag,第二天高杨接到张超的电话,说是下午的试镜被取消了。 

张超的语气很差,像是跟人吵过架一样,“对不起高杨,我没能争取到。” 

“不怪你,是导演那边说的不要我,和你没关系。” 

高杨这样安慰他,“正好休息一下,也挺好!” 


高杨将手机甩到床上,自己也跟着躺到了床上,这不是第一次被取消试镜,只是这一次有那么一点特殊。 

明明他刚拿到最佳男配角,他有能力撑起一番的位置,明明不久之前导演在餐桌上信誓旦旦的说这个男主角非他不可,旁边是快要喝吐了的张超。 

他抱住床上的羔羊抱枕,心里有点委屈,凭什么随随便便就否定我?凭什么不让我试镜!好生气! 


张超此时坐在黄子弘凡工作室的会客室,对面是界内有名的经纪人马佳以及他负责的艺人黄子弘凡,桌面上是一份合同。 

“这是什么意思?”张超警惕的问,马佳看了看自家皮孩子,又看了看桌子上的合同,心底第一百零八次质问自己当初为什么想不开当他的经纪人? 

“是这样,前几天网上的绯闻都是因为我家这小孩,对高先生造成的损失我们愿意承担。” 

“哦这件事啊,你们也不用在意,高杨和我说了大家都不回应,至于损失什么的,也没必要。” 

“怎么没必要!”黄子弘凡有些不理解,“他的那部戏还没试镜就被拒绝了,凭什么?” 

张超狐疑,这孩子怎么比他还生气,“没事这部电影不要高杨,我们就找下一部啊,高杨那么好,不会没戏接的。” 

“但你们的曝光度会下降,”马佳点了点合同,“这是一份综艺节目的合同,算是一个补偿。” 

张超翻开看了一下,然而刚看到题目就合上了,“恋爱综艺?和谁??” 

“当然是我啊!”黄子弘凡这样说,“难不成你还有第二个人选?” 

“为什么高杨要和你上恋爱综艺?” 

张超站起身,“不好意思,我觉得这个补偿我们无法承受,感谢好意,告辞。” 

“超哥,你等等等等!”黄子弘凡上去扒拉住人,“超哥,别急着走,我们好好商量嘛!” 

“别动手动脚,和你不熟。” 

“超哥,你听我和你分析,你看啊这个综艺是下个月就开始录制,这期间路透图什么的必不能少,肯定会有曝光率什么的,然后呢这个时候我还可以在微博上安利羊…高杨,百利而无一害!” 

“说来说去这不就是合约恋爱?这件事万一被爆出去对你对高杨都不好!佳哥!你就这样让你家艺人乱来?” 


马佳苦着一张脸,他也不想的!谁能想到黄子弘凡这个人铁了心一样要接这个恋爱综艺,上至云墨娱乐的老总,下至工作室的策划总监,都找他聊过,试图让他放弃这节目,最后还是云墨的总裁和他不知道聊了什么,总之人从总裁办公室出来后,云墨的老总给大家发了一封短讯,大意是说这档综艺接了,并且给他们每个人发了两千奖金,为了这个奖金大家忍了。 


“要不这样,你把这个合同拿回去给高杨看看,你问问他的意见,他如果不同意我立马不说二话好吧!” 


我呸,高杨和我一条心,能答应就怪了! 


“啊,这个综艺啊,”高杨简单翻了翻合同,“阿黄下午跟我说了一下,我觉得可以啊。” 

张超夹着的肉一下子掉在了碗里,他抬头,高杨将合同放在了一旁,正在吃着一块山药,火锅的雾气模糊了他的面容,高杨长得很好看,也是因为好看,当初的他,才会在拍摄片场一眼相中了高杨,“你真的不考虑一下?这可是恋爱综艺!” 


时间回到今天下午,高杨收到了黄子弘凡的电话,高杨还在梦中,迷迷糊糊的寻到手机按了接通键:“喂,你好,我是高杨。” 

“羊儿羊儿,是我,黄子,你在睡觉吗,怎么声音哑了?还是感冒了,我跟你说换季最容易感冒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空调别调太低,睡觉不准踢被子,不能嫌热!还有那个羔羊抱枕,不可以抱着它就以为不冷知不知道!” 

高杨迷迷瞪瞪的,他像是见鬼了似的看了一眼手机屏幕,“A阿黄”这三个字明晃晃的显示在上面:“....嗯?阿黄。有什么事情嘛?” 

“哎哟没啥事,就是打个电话给你唠唠嗑嘛,哦对了,刚刚你经纪人来了,我们和他商量了一个节目,但是他不答应,我让他带回去给你看看,你记得看看啊,我觉得这个节目不错我们可以一起上。” 

“什么节目啊?”高杨将头埋进抱枕,声音闷闷的,张超不答应的节目一定是有他的道理,“超儿不答应的话,那节目应该不适合我把。” 

“是很好的节目!”黄子弘凡在电话那头嚷嚷,“是一个可以增进我和你感情的节目,我已经答应了!你也答应嘛!” 


其实这次是他们分开后第二次的通话,黄子弘凡的语气太过于熟稔,就好像他们中间并没有缺失的那三年时光。 

“阿黄,你是干嘛啊?” 

“高杨,给个机会呗,给我一个重新追你的机会。” 


他们的分手如果非要找个理由,不能说是谁对谁错,而是两个人综合了当初情况,合理分析之后所找出的最好结果。当时是黄子弘凡的事业上升期,而高杨却还是籍籍无名的小演员,黄子的事业越来越忙,两个人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 

有一次高杨生病了,高烧在家,他没告诉任何人,直到黄子因为打不通他的电话急急忙忙的从节目里离开回家,这才将高杨送到医院,医生说再晚来一点,可能就会转化成肺炎了。 

但是那一次却给黄子弘凡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中途停止节目,耍大牌,被狗仔拍到疑似同居的照片,公司花了大价钱才把这件事压下去,高杨自觉自己给黄子带来了累赘,于是提出了分手。 

你看,就是那么简单的理由,两个人分开了三年。 


“其实说实话,当初你说分手我压根就没同意,算是你单方面跟我冷战,三年了,够了吧?” 

“阿黄...”高杨呼出一口浊气,他在床上躺成大字型,“你别说一些什么不同意啊不可能的话哈,我现在很厉害啦,不想接的节目就不接,有足够的时间和你在一起啦。” 

“可是我开始忙了呀。” 

“没事啊,你拍戏我就跟在你身边,我已经存着有钱啦,我找了职业经理人,他会帮我投资的啦。哎呀,我要去拍摄了,你记得答应那个合同哈!拜拜拜拜拜下次聊,哦对了记得通过我的微信申请啊!” 


“超儿,接了吧,我考虑过了,在没找到下一部戏之前,我的确要保持我的曝光度。” 

“你这话说的你觉得自己信吗?要曝光度我可以找其他综艺给你!你上什么恋爱综艺呢?” 

“那你就当我想谈恋爱了呗。”高杨笑眯眯地,语气不容反驳,张超心里也没有别的招了,高杨这个人,平时有商有量的,一旦做了决定就很难有人劝得动他了,这样的艺人其实很难管,但是张超有什么办法,是他自己挑的艺人,只能宠着了。 

“你真是我祖宗。” 


3. 


综艺名字叫做《我和你的旅游》,是一个恋人穷游的项目,一共十二期,要去四个地方,三对情侣或者是夫妻的组成,节目组表示在节目录制前不会告诉他们其余的人是谁。 


马佳松了松自己的领带,“我告诉你俩,竟然接了这个综艺就好好做,不管你们是假装情侣还是复合了,别给我在节目上闹出幺蛾子,如果真出事了,黄子弘凡我跟你讲,我一定要辞职!” 

此时的黄子弘凡坐在高杨家里的沙发上,抱着吉他,高杨坐在沙发的另一头看着《演员的自我修养》,黄子扫了扫弦:“佳哥,你放一百个心!你没看我现在都已经住进羊儿家里了吗,绝对没事!”说着拿着桌子上的水准备喝下去,高杨翻了一页书,淡淡的说:“你又加了冰块。” 

吓得黄子一个激灵,放下手中的杯子,坐的端正:“我等水热了在喝。” 


佳哥:你们真的复合了? 

Lars:没有 

佳哥:你们刚刚给我感觉就是谈了很久恋爱的小情侣啊?高杨管你管的可熟练了。 

Lars:我也说不上来,但真的没有复合,更像是合租者。 


节目录制那一天,节目组敲响了他们的家门,黄子弘凡一脸没睡醒的给他们开了门,嘴里还叼着牙刷:“唔,你们进来等等,我刷个牙。” 

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其实也很惊讶,当知道黄子弘凡参加了这个综艺节目并且对象就是那个和他一起上热搜的人的时候,都有一种吃到了真瓜的感觉,毕竟到现在为止,他们两个都没有在网上回应上次的热搜,黄子弘凡和以前一样宣传自己的新歌新杂志,而高杨,除了那条获奖之后发的微博之后,这一个月的时间,一条微博都没有发过。 

高杨从房间走了出来,现在是四月底,高杨穿着一件白色T恤,外面套着一件浅蓝色长袖衬衫,左心口处有一个刺锈贴,上面是一只边牧,他将两个行李箱推了出来,看见客厅坐着的人,眨了眨眼,问了一句:“开始拍了吗?”摄影师点点头,他哦了一声,回了房间,工作人员面面相觑,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 

幸好黄子弘凡及时从洗手间出来了,他今天好像和高杨穿的是情侣款,最明显的就是他米黄色衬衫上的羔羊刺锈贴,工作人员刚想采访他,结果人噔噔噔的进了房间,还把门给关上了。 


过了几分钟两个人才从房间里出来,画个重点,十指相扣出来的,其实高杨想挣开他的手,但是没能成功。黄子弘凡身上还背了一个包,包上挂了一个小绵羊的挂饰,他们一人拉起一个行李箱,黄子弘凡对工作人员说:“走呗?去机场?” 

高杨其实有点紧张,他第一次上综艺节目,不知道该说什么,而和黄子弘凡的相处就这样大大咧咧的展现在镜头前,也让他有些不适应,黄子弘凡坐在他旁边,车飞驰在环城高速上,两人的手相握,黄子的手指在他手腕上摩挲着,似是安慰又似是习惯。 

“两位老师是什么时候认识的呢?”工作人员拿着提纲,开始了采访,“我想想,认识好久了好像?我十九岁就和高杨认识了,天啊都七年了,我跟你们说,你们高老师七年前和现在没什么变化,绝了,就像是神仙。” 

“还是有变化的,”高杨搭话,“比如说更成熟了一点?” 

“屁咧,昨晚不知道是谁不肯吃药!”黄子弘凡无情拆穿,“观众朋友们,如果生病了一定要乖乖吃药乖乖听医生的话,千万别学高老师,试图撒娇躲避吃药!” 

“我哪有啊?”高杨瞪他,“还有别叫高老师,听起来怪怪的。” 

“明明就有,一口药一口糖的高小朋友。” 

“那个,我们进行下一个问题吧。”高杨不理他,示意工作人员进行下一个问题。 

“呃,请问两位为什么要上我们节目呢?” 

“公费旅游,不上白不上,而且很久没有陪过杨杨去玩了,正好吗,一举两得?” 

“那两位对这次旅游有什么期待吗?” 

“希望你们节目组别对我们太狠了让我们有一个美好的旅行记忆,谢谢你们。” 

“高老师呢?” 

“呃,我吗?就希望能看到很美的风景吧。” 

“好官方哦高小杨同志,”黄子弘凡看了他一眼,又笑眯眯地看向镜头,“我家高先生第一次上综艺有些紧张,大家多担待哈!多来几次他就不紧张了!” 


等到了机场候机室,他们才和另外两对恋人见面,一对是圈内有名的模范夫妇,结婚十年,育有一个可爱的女儿,还有一对是公开很久的情侣,男方是圈内有名的演员,女方是素人。 

“一对已婚的,一对异性,一对同性?”高杨小声的在黄子耳边说,“是要看不同恋人的价值观吗?” 

黄子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就当成出来玩好了,别想那么多,放松点,嗯?” 

说完上去和人打招呼:“余笛老师陈辰老师,好久不见了!” 

“叫笛哥就好了嘛,跟我你还客气啥?”余笛曾经和他有过合作,对这个小弟弟也是挺喜欢的,“你爸爸身体还好吧?”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又约定下次去拜访。 

“你好,我是高杨。”高杨微微鞠躬和他们打招呼,余笛夫妇笑着让他别客气,至于戚百澄——张庭清的素人女朋友——一脸兴奋的盯着他,躲在自家男朋友后面跟他挥了挥手,张庭清一脸无奈:“你好,我是张庭清,我听过你的名字,我女朋友是你的粉丝。” 

高杨有一瞬间的愕然,他看着女孩探出来的头露出一个微笑,“你好我叫戚百澄!你演的《无人存活》真的好棒!但是我觉得你之前演的《致狩猎者》也很好,就是两个不同的角色!可是你把他们演活了!” 

高杨更惊讶了,他在《致狩猎者》这部戏里饰演的是一个守林人的儿子,叛逆不懂父辈的理想,但最后还是回归山林成为一名守林人,只有几集的戏份,没想到还有人记得。 

他诚恳地致谢,黄子听到有人夸高杨就感觉在夸他自己似的,认真的为小粉丝谋着福利:“一会让你和杨杨合影,我让他给你签名,to签那种。” 

女孩兴奋极了,她男朋友似乎有点吃醋,拉着女孩的衣服示意她收敛一点,正牌男友在这呢,惨遭无视。 


4. 


第一站的目的地是浪漫之都意大利。 

节目组宣布了他们任务——选择三个有名的景点参观,只能用节目提供的经费500欧元,换算成人民币大约是3900元,这是他们六个人五天的所有经费,节目组只负责提供住宿,其余一概不负责。 

节目组给了他们一个信封,里面装着五百欧元,六个人大眼瞪小眼看着信封,黄子弘凡率先退出:“我不怎么会管钱。”高杨默默的退后了一步,他也不怎么会。 

余笛看了一眼自家老婆,陈辰捏捏他的手,“我和老余就不凑热闹了。” 

只剩下张庭清和戚百澄,戚百澄飞快供出自家男朋友,“让他来,学金融的虽然和管钱没什么太大联系,但是他懂得怎么省钱。” 

黄子弘凡对他握了个拳:“兄弟,靠你了!” 


等到了意大利他们才知道节目组在第二天给他们三对恋人分别安排了不同的任务,余笛他们负责购买食材,高杨他们则是要去幼儿园给小朋友上一节音乐课,张庭清他们比较惨一点,节目组给了他们一张清单,要求他们用经费将清单上面的花全部买到。 


经历了长途飞行,时差还没倒过来的黄子弘凡一大早就被人从床上薅了起来,高杨坐在床边,腰上挂了个挂件,黄子弘凡在他腰窝蹭来蹭去,撒着娇不肯起来。 

“快起来了,要去幼儿园了。”高杨被他蹭的有些痒,他记着还有镜头,没有用力去推他,“羊儿你不困吗,昨晚不是都很晚睡吗怎么你可以那么早起来啊,天啊这个旅游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样。” 

高杨揪他耳朵,“你自己昨晚做了什么自己心里没数吗,快起来,洗漱去。”说着就要离开,结果被人强行拉下,偷了一个吻。 

“OK,恢复元气,今天也要加油!” 

高杨捂着脸,一脸嫌弃,“你没刷牙。” 


今天气温较低,高杨穿了一件暖黄色的衬衫,没有做发型,软软的,看起来像个人畜无害的大学生。黄子弘凡穿了一件牛仔外套,正坐在床上整理他的背包。 

“阿黄,出发咯,你好了吗?” 

“来啦!” 

他背起背包,奔向自己的爱人。 


幼儿园离他们住的地方不远,高杨提前问好了路线。两个人就这样走在路上,黄子单手拿着手机,一只手拉着高杨,像极了怕孩子走丢的父亲,他点开录制模式,前置摄像头下他的黑眼圈可怕的吓人,他想他应该是露出了一个夸张的表情,他听到了身边人的轻笑。 

高杨不肯出镜,黄子偷偷的将摄像头下移,拍到了他们牵着的手上,一晃一晃的。 


他们的任务完成的很顺利,除了在语言沟通上闹了一点小笑话之外,总的来说还算愉快的一天。 

不知道是不是种族天赋,告别的时候,有一个小男孩给高杨送了一支玫瑰花,水绿色的眼睛盯着人就能让人害羞,小嘴可甜,惹得黄子弘凡吃醋。高杨收下玫瑰,礼尚往来的给了小男孩一个吻。 

小男孩害羞的躲到了妈妈身后,只探出一个头。黄子弘凡像是宣誓主权一样,勾住高杨在他脸颊亲了一下,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高杨觉得这人越活越回去了,连小孩子的醋都要吃。 

美人妈妈给他们竖了一个大拇指,不知道是为了什么。 


接下来的几天活动,他们去了威尼斯广场,佛罗伦萨圣母百花教堂还有米兰斯卡拉歌剧院,一天去了一个地方,就真的是让他们去旅游,除了身后跟着的工作人员,还让他们去体验了当地的特色职业。 

戚百澄带了单反,帮着拍了很多照片,她拉着陈辰,在各个角落留下艺术照,两位女士迅速结成好友。不过戚百澄觉得这次意大利之旅拍的最好的,是高杨和黄子弘凡,他们在夕阳笼罩之下,在教堂门口的一个亲吻。被眼疾手快的她留了下来;还有一张不是她拍的,是请求工作人员帮他们拍的一张大合照,在意大利街头的一个巷子里,六个人靠着墙摆出不同却又有点相似的动作,被余笛戏称街头混混六人组。 

意大利之旅的最后一个晚上,他们在米兰斯卡拉歌剧院欣赏了一场歌剧表演,也是这一天,余笛才知道高杨毕业于维也纳音乐学院的声歌系,两个人开心的抛下自己对象,在回家的路上愉快的聊起了关于古典和美声的未来发展。 

“要不是你现在成为了演员,我还真想把你拉到我这里。” 

陈辰走快几步牵住了余笛的手,“你这个爱拉人的毛病怎么还没改呢?” 

“我是演员也不碍事,余老师有需要跟我说一声,我排开档期去参加就好啦。” 

“笛哥这段时间可以找他!他最近没有接戏!”黄子弘凡跟在后面悠悠的说,“明天回国后他估计也是在家里蹲,快把他带出去。” 


5. 


回国的飞机上,高杨手里拿着一本剧本。是上飞机之前,张庭清塞给他的。 

黄子弘凡从隔壁凑个头过来,“《流浪星球》,科幻片吗?” 

“不是,”高杨将剧本递给他,示意他自己翻翻,“是讲一个富二代小少爷和落魄的前音乐剧演员的故事。” 

“那为什么叫这个名字?”黄子没有翻开剧本,他将本子握在手里,跟空姐要了两杯热牛奶。 

“我不想喝热牛奶!”黄子弘凡假装没听到,继续问他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因为编剧觉得,每个人都是一颗星星,在遇到对的人之前都是处于流浪状态。” 

“呃,这个编剧真文艺,所以呢,你演那个富二代小少爷吗?” 

“不是,我演那个音乐剧演员。”高杨接过空姐的牛奶向人致谢,虽然嘴上说着不喝牛奶,但还是乖乖的喝了一口。 

“啥?双男主的戏嘛?” 

“准确来说,是一个同性向的戏。好了乖乖把牛奶喝了,然后睡觉。” 


张庭清给高杨塞本子的时候说,另一个男主是他自己,已经确定好了,但是另一个男主迟迟定不下来,来试镜的人很多,但是他和导演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你来试试吧,我觉得如果是你,我们应该可以合作一个很好的戏,哦对了,导演是高天鹤高导演,” 

高杨有种被馅饼砸到的感觉,作为演员,能和一个优秀的导演合作,是能够给自己有一个很大的提升,高天鹤就是个优秀的导演,高杨没想到自己竟然能够有一个机会能和他合作。 


出关的时候,两个人关于一会去哪儿还没有一个结果,黄子弘凡的意思是继续同居,高杨的意思是没必要。 

“你是不是还在抗拒我?”黄子弘凡推着行李车,高杨和他的行李箱还有他的背包都放在上面,高杨没办法,只能跟着他走,他的手机一直震个不停,他低头去看,黄子弘凡怕他撞到什么,只好一只手拉着他,一只手推着行李车。 


张超:我真的是被你们两个蒙了心,怎么就信了你们的鬼话呢? 

张超:昨天有路透图出来了你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你被攻击的什么样? 

张超:他妈的所有人都在骂你吸血蹭热度,别人都在可怜他! 

张超:这个综艺就不该上! 

张超:我昨天连夜和公关开了会,现在只有一个办法,退出这个综艺,发声明你和他没什么关系,及时止损。 

张超:我在停车场等你,一出关就到停车场来,他妈的黄子粉丝今天有接机的,可能还有记者。 


当高杨看完信息的时候,他和黄子弘凡已经被粉丝围住了,他们没有跟得很紧,只是将他们围了起来,高杨惊觉他和黄子的手还牵着,他看见有记者过来了。 

黄子弘凡正笑眯眯地和粉丝打招呼,以一种默认的姿态告诉他们,这个牵着手的人是他的爱人,有粉丝问:“黄子你真的谈恋爱了吗就是这个人吗?” 

他一挑眉,“是啊,就是他。”堂堂正正,毫不遮掩。 

高杨却有点生气,他感觉自己像是被人哄骗了,明明说好只是给一个机会,他当初真的是鬼迷了心窍才会答应他,此刻的他拒绝承认自己心里对黄子弘凡那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 

“黄子弘凡先生!请问你对网上说高杨和你恋爱是为了蹭你热度这一说法有什么回答吗?”记者上来了,话筒越过诸位粉丝,誓要得到他的回答,“你放开我,你单手推行李不安全。这里人太多了。”高杨凑近黄子耳边这样说。 

“那你拉着我衣服,”黄子弘凡将人的手拉到衣摆处,“不然我不放心,你走到我旁边来。” 

高杨只好听他的话,记者还在不依不挠的提问,一个问题能让他们问出花来,粉丝却默契的将记者挡在他们之外,他俩的助理终于找到了他们,一个接过了行李车在前面开路,一个在后面断后。高杨不断地压着自己的帽子,试图躲避站姐的镜头,他知道这里的所有粉丝都是为了黄子弘凡而来,他努力地让自己消失在粉丝的镜头里。 


6. 


《流浪星球》和《我和你的旅游》基本上是交替进行的,等连轴转录完了日本和云南的综艺之后,高杨和张庭清两个人马不停蹄的投入了电影的拍摄。 

这期间不断有他们综艺的路透图机场图出来,网络上关于反对他倆的声音少了很多,也只是相对而言,高杨在微博上搜过他俩的名字,有指着他们机场图说甜的,有指着某张高杨黑脸的照片说他们不合的,高杨看过就忘了,也不在意。 

至于他和某人的感情,顺其自然不温不火。 


黄子弘凡很苦恼,非常的苦恼。 

这段时间他觉得自己在追求高杨的路上有些小瓶颈,当然这不是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他看到自己微博下有粉丝有理有据的分析了一堆高杨不爱他的证据。 

他看了,觉得好有道理。 

比如说高杨从不在微博上回应他的艾特,比如在为数不多的几次机场同框他也是把帽子压的低低的。 

他很想反驳。 

高杨会和他撒娇,会管着他不让他乱吃东西,会在晚上睡觉前给他一个晚安吻,虽然是他要求的。最最最重要的是,高杨眼里心里都有他,这毫无道理可言的论断,但他始终这样相信着。 

想不明白的,让自己苦恼的,就丢开,去做一些喜欢的事。 

于是,他站在了《流浪星球》的拍摄片场,他来探班了。 


高杨进组有大半个月了,他也有大半个月没见过高杨了,虽然每天都有在语音聊天。 

他到的时候,片场正在准备拍摄下一幕戏。 

高杨饰演的傅慈在一次意外之后不良于行,曾经喜爱的舞台无法再次登上,脾气也变得古怪,他只好在朋友的店里当一名钢琴老师,也是在这里,他遇到了他生命中的光芒——富二代小少爷祁关。 

小少爷和老师相处久了之后,不可抑制的感情萌芽,冲动青春的小少爷和敏感报废性格拧巴的钢琴老师,一个追一个躲。 

在钢琴老师生日那天,两个人爆发了争执。 

小少爷找来了曾经老师出演过的音乐剧官摄,在他们吃完晚餐后用投影仪放了出来,他原以为这样能让老师想到以前的自己,能够想起以前演出的快乐,没想到换来的却是老师滔天的怒火。 


傅慈将投影仪关掉,操控着轮椅就要往外走去,他的唇紧紧抿着,眉目之间是压抑的怒气。 

祁关拦在了他的面前,“让开。”冷冷淡淡的两个字,傅慈并没有抬头看他,祁关蹲了下来双手握住他的手,逼着他与其四目相交。 

“老师为什么生气了?” 

“我累了我想回去。”傅慈答非所问,祁关紧紧握住他的手,“是因为看到以前的自己吗,可是那个时候的你不是开心的吗?” 

“你什么都不懂。”傅慈眼里似是有泪,祁关被他的眼神震到,缓缓抬手摸了摸他的脸颊,很瘦,没什么肉,“可是老师还想回去演出的对不对?” 

不知道是哪个词激怒了他,傅慈推了一把祁关,人不防,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祁关看着他的老师,他哭了,声音却是镇定:“祁关,你什么都不懂,你不是我,我和你不是一路人。” 

你是天之骄子,我只是一个残废,我丢失了自己的梦想,变得敏感,我害怕所有人对我的异样目光,我不敢再唱歌,不敢走到舞台上,甚至不敢爱人。 

“谢谢你今晚给我过生日,太晚了你回去吧。晚安。” 

他说完这句,像是完成了什么愿望一样,祁关觉得他身子一下子松了下去,“我最近不想再见到你,钢琴课我们另约时间吧。” 


“卡!上午就先到这里!场务发一下饭。”高天鹤说完又重新回到了屏幕后面,高杨站在场地中央舒展了一下身子,他今天一上午都坐在轮椅上,腿有点难受。 

张庭清和他讨论了一下刚刚那场戏的处理方法,两人并肩向在走去。高杨还在想刚刚那场戏还有哪里可以改进的地方,张庭清却喊了他一声,向他指了一个地方。 

黄子站在那里,手里提了一个保温盒,他回过神笑了,张庭清耸耸肩,推了一把高杨:“过去呀,我先去吃饭了。” 


“你怎么来了呀?”他们坐在休息处,来来往往的场务人员跟他们打招呼,看起来有黄子弘凡的粉丝,“你很受欢迎哦。”高杨这样讲。 

“你瘦了。”黄子将保温盒里面的饭菜拿出来,“我来给你送饭!赶紧趁热吃。” 

“你也吃嘛,我一个人吃不了那么多,”高杨分了一大半的饭给他,“这部戏我要减肥,再吃胖我会被导演骂的。”他眼睛瞟到黄子手上的止血贴,“你手怎么啦?” 

“切菜的时候不小心弄的。”他毫不在意,给他夹菜,“你多吃点多吃点,不吃饱怎么有力气减肥?” 

歪理。高杨这样想,却还是吃的开心,他的跟组助理路过,打了个小报告:“黄子你可来了,老板这段时间都没怎么吃饭,昨天还生病了!” 

高杨死都不会想到自己今天竟然会被一个助理告状了,黄子和助理挥挥手,接着转过身继续给他夹菜。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黄子弘凡不说话,高杨倒是害怕了,拎着一颗心七上八下的吃完了这餐饭,黄子收拾着,说了一句:“我接下来都没有什么活动,今晚我住过来,接下来我给你每天送饭。” 

“太麻烦你啦…”高杨下意识的推脱,看到黄子弘凡的表情把剩下的话吞了回去,他拉拉他的袖子,将人的注意力拉到自己身上:“你生气了吗?” 

高杨摇啊摇的,把黄子弘凡的脾气都摇掉了,这个人就是他的克星,生来治他的。 

“高杨,我们说开吧。你觉得,我们到底是什么关系?” 

他拉住人想要缩回去的手,强硬的改成十指相扣,“高杨,给我一个理由。”让我继续下去的理由。 

高杨本来想要回避这个问题,他却想到了这部戏里面,祁关和傅慈的结局,两个人都不肯退一步,傅慈永远不敢和祁关透露他的内心感情,两个人终究没能在一起。 

他有时候会想,他是不是会像剧里面的傅慈那样,到了最后还是形影单只,和自己喜欢的人说再见。 

高杨看着身边的人,他一如初见,坚定赤诚,他的眼里是不灭的火,他身上有他喜欢的温暖。高杨举起剧本,挡住了过往人的目光。 


7. 


《流浪星球》拍到一半,两大主演都要去拍综艺。 

为了不被导演骂,两个人工作到了最后一刻,直接从剧组去的机场。黄子弘凡在机场接到了高杨,身边的粉丝问他在等谁,是不是在等高杨是不是要去录制综艺。还有粉丝问他为什么他们两个同框那么少,黄子弘凡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目光不断扫过机场入口。 

等到高杨出现的那一刻,他眼睛亮了,跟粉丝说不好意思让一让,没想到粉丝比他更激动,跑的比他还快,他们围在了高杨身边。 

高杨正处于半梦半醒之间,看着身边的人脑子也没转过来,“你们找谁?”他傻乎乎的这样问。 

“找你呀!”“高杨高杨你怎么才来啊,黄子等你很久了!”此起彼伏的声音,还有不断响起的快门声,他循声望去,有人拿着相机对他拍,他正想拉低帽檐,却被着急的粉丝喝住了:“哎呀高杨,你别挡呀!” 

“你要拍我吗?”他闷闷的声音从口罩底下传来,有些沙哑。 

“是啊是啊,你又不营业。”“高杨要多休息啊!声音都哑了!” 

“哦,好的。”高杨乖乖回答,黄子挤了过来解救了无措的他,黄子拉过他的手和粉丝打科插诨,“好啦好啦,高杨从片场赶过来的,可能脑子还没转过来,我们要去赶飞机啦,拜拜拜拜。” 

“黄子你照顾好我们的高杨!” 

“是我的高杨!”黄子对他们做个鬼脸,然后挥挥手说:“我会的。” 


最后一站的目的地是维也纳,节目组说完之后高杨和黄子弘凡总有种奇妙的命运感,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戚百澄过来的时候,黄子正在帮高杨按后颈,高杨头一点一点的,看上去快睡着了,黄子用口型问她有什么事,她一脸“惹”的表情,高杨睁开了眼,问他们怎么了? 

“咳,是这样,过几天是余老师陈老师的结婚纪念日,我想给他们搞一个小型的婚礼,是一个给他们的惊喜!想问问你们愿不愿意做?” 

“可以啊,”高杨不假思索,这段时间相处下来,他们这群人变成了挺好的朋友,余老师对他们平常也多有照顾,热心的前辈谁都乐意去结交。 

“节目组的意思是,婚礼场地的钱,我们出一部分,然后剩下的他们补齐。然后衣服什么的得我们准备。衣服这边我有门路,只要拿到他们的尺码就行了。” 

“行啊,你到时候拉个小群,我们分工一下。” 


等到了维也纳他们一群人才算是集合了,大家又在机场交换了一下各自的生活,才往维也纳的住所出发。 

第二天的时候高杨和黄子外出卖艺赚钱,戚百澄和张庭清去考察婚礼场地和服装,被蒙在鼓里的余笛和陈辰被节目组拉去参观维也纳的陶艺工厂。 

第三天和第四天的时候,他们在前维也纳留学生高杨的带领下,参观了多瑙河和著名的金色大厅,晚上的时候去了内城的爵士酒馆,黄子弘凡还被余老师和张庭清拱上去唱了一首歌,戚百澄和陈辰还被酒吧里的青年送了酒,高杨笑的开怀,下一秒有一個人直接上来和他搭讪,黄子弘凡眼尖在台上就宣示主权,青年也大方,留下一句很高兴认识你,行了个亲手礼就回到了自己的朋友堆里。黄子跳下台揽着他的腰就亲了上去,引起周围人的叫好声,戚百澄疯狂拍照,像是嗑到真的cp粉,陈辰和余笛两手相握坐在卡座里看着小辈们闹,时不时交头接耳,说些小话。 

他们还去了国家歌剧院,在主办方的邀请下上台合唱了一首《我的祖国》,美声唱法的余笛高杨,流行唱法的黄子弘凡,普通人唱法的陈辰戚百澄还有张庭清,台下的观众可能听不懂语言,但是情感可以传递,如浪的掌声响起,穿着西装礼服的人们给他们献上最热烈的欢呼。 

第五天,是他们瞒着余笛陈辰的婚礼,他们两个被蒙着眼带到了婚礼场地。说不惊喜是假的,他们推着人到更衣室,戚百澄陪着陈老师,说一下俏皮话逗她开心。 

婚礼真的很简单,节目组的工作人员还有住家充当宾客,没有伴郎伴娘,他们借了住家的两个小孩子当花童,神父是隔壁礼堂的,一个简陋而又充满着心意的婚礼。 

戚百澄充当婚礼摄影师,拉着两人拍了整整一套婚纱照。捧花环节是必须的,抢花的人还挺多,工作人员里面的未婚女孩男孩,结果最后捧花丢到了高杨手里,一群人嚷着要提前领喜糖。 

高杨抱着花,下一秒就将花丢给黄子弘凡,他喊:“黄子弘凡先生,你愿不愿意啊?” 


愿不愿意接下我的花,愿不愿意原谅我以前的笨拙,愿不愿意以后我生病的时候照顾我,愿不愿意以后这半生,就这样陪着我走。 


黄子弘凡的笑容在维也纳的阳光下明媚而又热切,恍惚间高杨好像见到了那个第一次见面的青涩的黄子弘凡,他在多瑙河边弹着吉他,阳光跟着他的音符跳跃,一瞬间虏获他的心房。 


“我愿意呀!” 


8. 


“飞过天际,走到海角,要拾回快乐。” 


评论(26)

热度(98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