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待續。

Wb:我行囊中裝著夢與不朽/情绪垃圾箱/應用心理,少年一瞬動心就永遠動心

【弘杨】瞒(上)

ABO架空社会

一个试阅,希望能有反馈


0.


你为什么要当军/人?

因为有个人曾经跟我说,军/人是这个世界上最帅的职业。


1.


代玮来敲门的时候,高杨正在浴室洗漱。他一大早起来的时候将床单洗了一遍,开了窗散气味。他对着镜子看了看,啧,痕迹还不少。

代玮见敲门不开,便示意一直守在门外的护卫退下,确定护卫看不到了之后,才拿出钥匙打开了房门。

高杨正好从浴室出来,湿漉漉的头发正往下滴水,代玮揉了揉鼻子:“你怎么回事啊,”他看了一眼房间,满地狼藉,“这个花瓶怎么又碎了,啧啧,高总,家里有钱不是这样花的。”

“让人下次买便宜点的。”高杨擦了擦头发,“晚点你喊人过来收拾房间,今天什么安排?”

“一会有个会议,下午日常训练,哦对了,今天有一个新人要来。”

高杨正在衣柜里挑着自己的衣服,他拿出一套衣服衣柜门上,看了代玮一眼,代玮明白,利落转身,高杨慢悠悠的换着衣服,问:“新人什么来头,安排到哪里?”

“呃,接替罗斯将军的职位。”

高杨扣扣子的手停了一下,但也只是停了一下,他将衣服裤子完全穿好,才关上衣柜,而代玮在他关上衣柜的同时,也迅速转身,“罗斯不是上个月刚走吗,那么快就找到接替他位置的人?”

“空降兵,是黄家的小儿子。”

高杨将扣子扣到最上面的那一颗,往外走去,代玮将架子上的大衣搭在自己臂间,手里还拿着计划表。

“你可能听过MXH组织的双云吧,他们手底下出来的。”

“听过这个名字,没合作过。”

“人家主要是负责东边吗,我们负责南边多一点。”

“随便,他只要不干涉我们这里就好。博豪呢?回来了吗?”

“还没有。”

“怎么回事?不是昨天就应该回来了吗?”

高杨走进电梯,代玮摁下楼层,电梯门缓缓合上,“路上出了一点问题,昨天给我发信息今天就能到港口。”


无聊而又不得不开的日常会议终于结束,高杨靠在椅背上按了按山根,代玮整理好会议记录,看了看通訊器上发来的消息,“高杨,人来了。”

“新来的?”

“还有博豪。”

“所以我还得出去接对吧?”

代玮一副“你说的是什么废话”的表情点了点头,高杨似有似无的叹了口气:“不想干了。”

“醒醒,现在天还亮着呢。”


基地临海而建,基地设计师不知道什么毛病,将整个基地设计成了一个贝壳的样子,基地里的工作人员开玩笑说我们是珍珠是吗,高杨听了总能吐槽,你们见过成天被按在地上摩擦的珍珠吗?


港口建造在整个贝壳的后面,今天天气阴,风有点大,高杨和代玮站在港口,海风将他们的头发吹的散乱。

“新来的怎么也走港口?”

“他们基地刚好有个任务,顺路送过来。”

海面在风的作用下泛起波澜,远方有两艘船并肩驶来,一艘挂着BT21的旗帜,另一艘挂着的是两朵云的旗帜。

“我觉得他们可能不是顺路,是来撑场子的。”港口工作人员吹响号角,船上也传来相呼应的号角声,等到船到了港口,舷梯被放下,接在两边的栈桥上。

这边下来的是乌泱泱一堆人,那边下来的是两个人。

陈博豪和贾凡走在队伍最前面,两个人脸上一副萎靡的神情,看起来没休息好。等人靠近了,博豪上手拥抱了一下高杨,他身上带着风尘仆仆的味道,贾凡站在他旁边拍了拍他的肩。

后面的士兵在副手的指挥下就地解散,于是整个港口,只剩下六个人。

“老板,那边那两个是谁?”陈博豪眯起眼睛,刘海被海风吹的乱晃,他随手将头发拨开,露出一个大脑门。

“新来的。”

正说着,那边两个人走了过来。前面的人一身笔直军装,帽子被他揣在怀里,头发散乱;后面的人随意多了,锈红色上衣,绿色工装裤,拉着一个银色行李箱,箱子上放着一个书包,看起来不像是过来工作,更像是过来参观的。

“高将军你好,鄙人双云组织张超,久闻大名!”

高杨他们敬礼回应,身后的那个男孩子眼睛咕溜溜的转,张超手往后将人往前推,男孩被推的一个踉跄,“黄子,快给人介绍一下你自己。”

“诶好好说话不行吗!你们好啊我叫黄子弘凡!以后就是BT21的一员啦!请多多指教,对了你们这里饭堂好不好吃啊,我们那边每一天都是一样的饭菜我都腻了,我们几天休息一次啊?我在双云那边的时候就听说你们这里的福利特别好,训练场也特别棒,我啥时候可以去看看啊!”


这人话怎么那么多?

高杨面上不显,露出一个营业性微笑:“你好我叫高杨,是BT21的将军,这两位是我的副手,陈博豪,代玮,这位是我们的研究人员贾凡。”


高杨——这个名字怎么那么熟悉啊,不过这人长得好白,看起来不像上战场的,这个名字真的好熟悉啊,我在哪里听过啊?


张超的手搭上了黄子弘凡的肩膀,微微抬了下巴:“黄子比较皮,你们多多担待,有什么错了就罚,别留情。在我们那边犯错了也对他不留情的,狠狠罚!”

“张超有你这样兄弟吗!在我新的同事面前揭我短!”


2.


张超算是送人过来的,将人送到了他也就得走了,黄子毫不留情示意他快走快走,别在这里毁坏他在新同事面前的形象。 张超想了想还是没把嘎子哥交待的事告诉他,只是让他别闹事,任务好好做。

高杨让代玮带人去他的房间,他自己则是去了研究室,去看贾凡他们带回来的研究成果。

“这次出去还真让我们找到了适配度较高的材料,你的那个机甲过几天我就帮你修好它。”贾凡说到实验的东西,眼睛就开始放光,一扫浑身的疲惫,“你们日常训练的器械也可以换新的!我回来之前联系了北边的基地,他们那边也有一个研究出结果了,说是明天给我传真材料。”

“好了凡凡,歇一歇,”高杨有些无奈,“刚回来就别忙着做实验了。”

“这可不行,现在什么情况,那还有时间给我休息哦。”贾凡笑眯眯地,“高总心疼我啊,那给我加工资呗!”‘

“我让饭堂给你多加几个小蛋糕。”高杨翻了个白眼,推开实验室的门,实验室里研究人员低头忙碌,有护卫注意到了刚想和他打招呼,被他制止了示意别吵到人工作。

贾凡带着高杨来到自己的工位,拿纸擦掉桌子上的灰尘,高杨打了个哈欠,手指擦去了眼角的泪水。贾凡给人搬来一张椅子让他坐在自己旁边,他将资料传进电脑里,点开,一张张设计图展现在两个人眼前,复杂的线条,让人疑惑自己到底毕业了没的各种定理注解,高杨看的脑壳疼,贾凡一到自己的专业领域就开始滔滔不绝,最后他来了一句:“小高总,我跟你说,只要钱到位,这些都可以实现。”

“行,那你就写份报告,我帮你递给帝国吧。”高杨点头应承,贾凡转头一脸不可置信:“咱们基地没钱了嘛?”

“没有了。”高杨皮笑肉不笑,站起身,“你去休息吧,我去训练室训练了。”


其实高杨今天很累,昨天晚上基本没怎么睡,直到凌晨三四点才迷迷糊糊地在沙发上凑合一夜,因为床单脏的不行。他走在走廊上,一路都有人和他打招呼,基地里的气氛还是不错的,至少没有明面上的不屑和厌恶。

他拿卡刷开了射击室,却发现黄子弘凡也在里面。代玮一脸“我好累你能不能放我回去睡觉”的表情看着兴致勃勃玩射击的人。高杨倚在一旁,从他的角度刚好可以看到黄子弘凡的侧脸,弓箭是射击室的练习用弓箭,纯黑色的,重量倒是和作战用的无差。

姿势很标准,他这样想,目光移到人脸上,凌厉的眼神和微微下压的嘴角,和港口看见的男孩子完全不一样,果然是Alpha,到了战场上的气质会完全改变。

箭划破空气,直中靶心,黄子弘凡得意的挑了挑眉,旁边的代玮敷衍的鼓掌,他说:“黄先生,我们或许可以去饭堂看看。”

“你们这里不是还有重力训练室嘛,我想去看看,饭堂吃饭时间再去吧!反正现在还有时间,要不你告诉我地方我自己过去也行的,你先回去休息?”

代玮无语凝噎,他倒是想离开去休息,他还有一堆事等着处理,可也不能把人丢在这里让他自己晃悠啊,万一不小心看到什么不该看的怎么办,再说了,人权限卡都没办好,总不能把自己的权限卡给他。

“代代,你去处理事情吧,我来带他。”

“嚯,高总,你怎么也在这。”

高杨摆摆手,让他赶紧去做自己的事,他笑着对黄子弘凡说:“您不介意我来带您去参观重力训练室吧?”黄子弘凡拿着弓箭耸耸肩,本质上他对谁带他参观没有什么意见,他更想自己去的,既然人不赞同,谁带都一样。再说了,他对高杨的好奇心比对代玮要高。

“当然不介意。”


“欸,你手上带着的手绳很好看欸。”黄子像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一样,蹦蹦跳跳的想去拉高杨的手,高杨脸色僵了一下,默默移开自己的手,礼貌回答:“家母送的生日礼物,上不了什么台面。”

“我也有一条差不多的,我妈妈说是我小时候和人定了娃娃亲,我的未来岳母送的!”

高杨舔了舔嘴唇,小房间里的重力被他调成了宇宙的数值,两个人漂浮在房间里,试图平衡自己,黄子弘凡在他对面,一抬头就能看到的距离,黄子弘凡像是得到新鲜玩具小孩,脸上是兴奋的表情,他甚至试图表演几个杂技动作。

“没想到你还是娃娃亲啊。”他这样说,黄子弘凡翻身翻到一半停了下来,做了个蹲着的动作,“嗐,其实吧,我当时还小,家里人给我定的婚约,我唯一的印象是对方还挺好看,不过也很久没见过了。”他伸了个懒腰,高杨关掉了重力系统平稳落地,而他差点摔了一跤,“他家里出了事,我爸妈也不肯跟我说,只是说等着嘛,等到了时候我们总会完成婚约的。”

“不解除婚约?”

“我也没有遇到很喜欢的人嘛,再说了都约好了,不能因为人家里出事了就单方面解除吧,要解除也得两家人坐在一起好好说。”

“万一人已经和别人在一起了呢?”高杨突然发问,他手上的手链随着动作晃了晃,黄子弘凡一愣,而后露出一个好看的,灿烂的笑容:“那我就祝福他。”


3.


黄子弘凡回到自己的房间后,翻出手机和自己的手链,拍了一张照片给自家母亲,然后收到了好几个问号。

“我今天看到一条很像的手绳。只不过他的玉坠子是一只貔貅,其他的都好像。”

“那孩子叫什么名字?”

“高杨啊,我现在这个基地的将军,长得很好看,白白的,妈你知道吗我今天看他第一眼,就觉得他不像是上战场的样子,看起来像是研究人员。”

“行,知道了,好好工作,我和你爸先去玩了。”

黄子弘凡躺在床上晃了晃手里的链子,白炽灯下,转运珠和麒麟小玉坠折射出温润的光,他很久没带过这个了,但是时常带在身边,且不说是定亲的物什,好歹包含了一位女性对孩子的祝愿,他将手绳握进手里,帝国的要求,上战场的只是能Alpha,既然高杨在这里任职,还是将军的职位,那就只能说明他是Alpha,而当初和他定亲的是Omega,这是肯定的。


高杨站在浴室的镜子前,他抬手将脖子后面的抑制贴撕下,瞬间一股浓郁的白茶香覆盖了整个浴室,他定定的看着镜子里眼睛发红的自己,有些自嘲般的笑了一下,他从柜子里取去新的抑制贴好好的贴在了腺体上,浴室里的味道久久不散,他有些气闷,又不能大咧咧的开窗通风,他走出浴室,将自己砸在换了新床单的床上。新的床单是很好闻的薰衣草香,他抬手看着手腕上的手链,三颗转运珠加一个貔貅玉坠,很普通的样式,但是那个貔貅,确实他爸爸生前给他的最后一个礼物。

转运珠是他妈妈一颗颗挑的,手绳的样式是他妈妈编的,貔貅是他爸爸亲自挑了一块玉,亲自在工坊里打磨出来的,他记得好像是一场生日宴,他的爸爸当着很多人的面,亲自将这条手绳,他很少去回忆那次生日宴,因为就在那天晚上,他的爸爸离他而去了,就在为他挂上手绳之后,匆匆离去,连他的生日蛋糕都没能吃。

他下意识地将这段记忆藏起来,或者说,他将童年时期的大多记忆都藏了起来,于他而言,他的人生在八岁之前,和十六岁之后,中间的那几年,都是空白的。


黄子弘凡在基地里呆了快一个月,身为新上任并且空降的将军,他反倒没什么架子,和自己的下属打成一片,训练室射击室经常能看到他们一群人围在一起打赌。如果说在黄子来之前基地是安静的,那在他来之后,基地就像是沸腾的开水,只要有黄子弘凡在的地方,就是热闹的。

高杨不管这些,他就像是机器人,每天按照他自己的计划训练,偶尔还会去科学院的车间看他的机甲修的怎么样了。

“高杨高杨!去射击嘛?”黄子从后面跑来,一把搂住了高杨,人被撞得一个踉跄,黄子的手放在他的脖颈,“欸你这里贴着…”高杨一个甩手将人按在了墙壁上,脸上带着微怒,“你干什么!”像是咬着后槽牙说出来的话。黄子弘凡罕见的沉默了,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甚至有些心虚。

走廊有脚步声传来,高杨松开黄子弘凡,不带感情的看了他一眼,转身离去,黄子弘凡靠着墙沉思着什么,直到有人喊他去训练,他才整理了一下表情笑着应和。


晚上的时候黄子站在了高杨房间门口,门口的两个护卫敬了个礼,问什么事,黄子弘凡支支吾吾的说不出个理由,两名护卫相互看了一眼,正打算委婉的劝退,门从里面打开了。高杨穿着一身睡衣,头发软趴趴的,看上去很软,“你们先下去吧,我这里不用人守了。”

“是!”斩钉截铁地回答,看人走远了,他又看向站在一旁的黄子,“进来吧。”

“找我有事吗?”他这样问,两个人就这样在玄关站着,黄子弘凡靠着门,抬眼看向高杨,他说:“我问过我爸妈了。”

“嗯,然后?”

“今天我看到你后颈的东西了。”

高杨从鞋柜上面的花瓶后面拿出一把瑞士军刀,在手上把玩着,黄子倒是不怕,他深吸一口气,继续问:“你为什么要骗人?”


高杨听到这个问题觉得好笑,为什么要骗人,还不是因为这个狗屁帝国的破规矩;还不是因为那个害死他爸爸的凶手,以及那无尽的责骂。

八岁之前他是幸福的小少爷,跟着自家父亲学习骑马弓箭,还玩过机甲,八岁以后的他,如同过街老鼠,与自己母亲整日躲躲藏藏,被迫改掉名字,被迫隐瞒第二性别,接受母亲好友的帮助,咬着牙从脏的不可思议的贫民窟成长起来,一步一步的,几乎是带着血的痕迹,才走到了这个地步。

“怎么想着举报我吗?”瑞士军刀插入柜子里发出令人牙酸的声音,“你如果有这个想法,那你就去啊,看看是你的报告先到达帝国军部,还是你的尸体先回到双云。”

黄子弘凡气急,他也没说要举报他!他只是要一个理由,如果高杨给了一个合理的解释,他也不是不能谅解!

“你就不打算给我一个理由?”

“我和你很熟吗?”

不要生气,不要生气,生出病来无人替。黄子弘凡安慰自己,高杨下了逐客令,他说:“这件事与你无关,还请黄先生以后离我这个骗子远一点。”

评论(22)

热度(34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