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待續。

Wb:我行囊中裝著夢與不朽/情绪垃圾箱/應用心理,少年一瞬動心就永遠動心

【弘杨】赔你一生好光景(下)


国际三禁

非典型ABO

骂我可以不要让我看到(x

我恨手机排版

在线等一个评论(卑微求評論


14.


时间倒退一下,倒回到三月一日,安安第一天上幼儿园的时间。

高杨走了无数关系,将安安送到了比较有名的一个双语学校,他在挑学校的生活综合了很多,算是一个风评较好的学校。


安安第一天上学的时候高杨紧张了老半天,生怕孩子不肯进去,结果把安安送到学校门口后,人像放出笼子里的鸟,跑的可快了,幼儿园的老师在门口接他,安安对他挥挥手,一点眼泪都没有流。


高杨坐在车里还伤心了一会,觉得自己孩子大了,不粘他了。


安安每天去上学还有回家的时候都非常开心,所以高杨不知道安安在幼儿园里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


事情的开端是在3.12的晚上,他们刚从外面吃完饭回来,本来节目组说要在家里开火的,但是被高杨无情的拒绝了,于是他们退而求其次,一群人找了个评价较好的饭店。

回来的路上,高杨问安安今天开不开心,安安说很开心,又问,爸爸我明天能不能不去学校?

高杨问他为什么。

安安牵着他的手,抬头看他:“幼儿园里有让我很讨厌的人。”

“怎么呢?”

“我知道爸爸说过,不能凭借单方面的印象就对一个人做出评价,但是这个人真的很让我讨厌。”

“那你把事情告诉爸爸,爸爸帮你判断可不可以啊?”

“唔,算啦,爸爸最近也好忙,我再观察一下!不是爸爸说的吗,要给人第二次机会!”

“那好吧,如果有事情的话,一定一定要跟爸爸说,你知道了吗?不可以瞒着爸爸的哦。”

“爸爸你是不是在撒娇哦?”

“高琼衡小朋友——”

“爸爸小气鬼!”安安甩开他的手跑到前面,然后转身对他做了个鬼脸,“爸爸走路太慢啦!快点快点,我要回去看动画片啦。”

“好啦,你慢点跑摔了怎么办!”


所以当第二天,高杨坐在会议室,和大家讨论音乐节歌曲编排的时候接到了幼儿园老师的电话的时候,第一个想法就是昨天安安说的那个人欺负他了。


事实也是如此。


安安在幼儿园和人起了争执,被人推倒了。

高杨一下子就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坐在他旁边的黄子弘凡被吓了一跳,本来在展示舞台大概设计和出场方式的工作人员也被吓住了,会议室里只有ppt发出的灯光幽幽的亮着。

“我现在就过去,麻烦老师帮我照顾一下琼衡。”

黄子弘凡拉住了连大衣都没穿的高杨,“怎么了,怎么急急忙忙的。”

高杨一下子反应过来,转身对着大家鞠了一个躬,说:“不好意思,我孩子在幼儿园出了点事,今天会议没办法参加完了。”

工作人员看了一眼坐在下方的老板,音乐节负责人大手一挥:“没事,高老师就去吧,晚点让我工作人员整理一份文档给你。快去吧,别让孩子等急了。”

高杨再次致谢,就要往外走,黄子弘凡也跟着起身将自己的大衣穿好又将高杨的大衣搭在臂弯,和负责人打了个招呼还没等人回应,就跟着往外走。

负责人问张超:“黄子,呃?”

张超:别问我我也不知道。

方书剑则是一脸好像懂得了什么的表情,他给代玮发了个信息,然后看到了代玮回了六个省略号,心里暗喜,啧,喜当爹啊黄子弘凡同学。


黄子弘凡在电梯前拉住了高杨,将大衣给他披上,顺势握住了人的手,高杨抽开手将大衣穿好:“谢谢你。”


电梯来了,黄子也跟着进了电梯,高杨一头雾水地看着他,黄子弘凡同学倒是平静的按下了电梯键,电梯直行下坠,在机器运转声中他开口:“你看你慌慌张张的,连大衣都没拿,我怎么敢让你开车,我送你过去吧。好歹我和安安还挺有缘的,安安也喜欢我,于情于理我都得过去。”

“……”

“高杨,你别告诉我你没看出来我在追你。”黄子弘凡开口,“连安安都问我,黄子叔叔你是不是想要和我爸爸谈恋爱呀。”他学着安安的语气,表情却是严肃的很,高杨心漏跳了一拍,他怎么会没看出来呢,他觉得自己真的很坏,享受着黄子弘凡对他的好,贪恋这个人给予他的独一无二,但是却不肯给人回应,就是一个渣男。

他的心就像是这个电梯,直行下坠。

“阿黄…”高杨刚想说话,叮的一声,电梯门开了,黄子弘凡转头看他:“走吧,我送你。”


等到了幼儿园,高杨才知道事情并没有在电话里说的那么简单,安安的确是和人起争执了,而且还受伤了。

安安坐在医务室的床上,左手手臂被绷带绑住了,他本来没在哭,只是坐在床上看着自己受伤的手,听到脚步声后看见门口的爸爸刚喊了一声,眼泪就刷刷地下来了。

“安安别哭安安,”高杨蹲在床边用手指抹去安安的眼泪,自己的眼睛却也红了,再开口时有些哽咽:“爸爸吹吹,吹吹痛痛就飞走啦。”

黄子弘凡站在病床边看着两个同时哭泣的人,心脏某一处好像被手捏住了,他深吸一口气,转身看向一旁站着的老师,开口询问:“请问和我们家安安起了争执的小孩在哪?”

有粉丝评价过黄子弘凡,如果笑起来的话是个阳光小甜心,可是当他不笑的时候,就像是一个下一秒要把你灭口的黑道少爷。

现在的黄子弘凡给老师的感觉就像是自己下一秒就要被灭口了,原本见到偶像的心情早已消失不见:“呃,那个小孩子的家长也来了,正在校长办公室。”

“那行,你带我去见校长。”

“请问,您是高琼衡小朋友的?”

“……”黄子弘凡沉默了一会,“我是他爸爸。”未来的爸爸也是爸爸!

老师现在不知道是为了听到这个八卦而震惊还是要为了自己的偶像竟然成家了对象还是个男的万千少女失恋了而伤心,黄子弘凡根本没有给人反应的时间,只是再次催促让她带自己去校长室。

高杨还在哄安安,但是他也没忘记听黄子弘凡说的话,听到黄子弘凡说他是安安的爸爸时,他感觉自己就像是躺在沙滩上被一个海浪打中了,安安还在抽泣,高杨觉得自己被分成了两半,一半在安慰安安,一半在无限循环“为什么他会知道”这一个问题。

于是当黄子弘凡拍他的肩告诉他让他留在这里陪安安,而他自己要去校长室的时候,他脱口而出就是:“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知道什么?”他问。

高杨回过神,恨不得给自己一巴掌,他低头不看人,说没什么,“要不你留下来陪安安,我过去吧。”

黄子没回答,俯下身亲了亲安安的脸颊:“宝贝安安乖哦,我去帮你讨回公道。”而后揉了揉高杨的头发,一手轻轻遮住安安的眼睛,一手捧住高杨的脸,轻轻的吻在了他的额头:“你好好陪安安,你也别哭啦。”


当黄子弘凡踏进校长室的时候,里面的人都朝他看来,他皱了皱眉头,啧,这个小孩子看起来就是熊孩子的类型。

“校长?”他对着坐在办公桌后的女士询问,校长点点头,“你好,我是高琼衡的家长。”他这样说,伸出手和人相握。

“请高爸爸也坐下吧。”

“校长,我长话短说,希望您能够给我一个解释,并且商量一下后续的赔偿。”黄子弘凡先发制人,对方的家长从见到了大明星的震惊中回神,有些恼怒:“黄先生是不是有些过分了,怎么一上来就要我们的赔偿?”

“因为我们家琼衡受伤了。”黄子弘凡一脸这不是明摆着的吗你怎么还要我解释的表情。

“黄先生也别太过分,这件事是怎么样还不清楚呢。”

“明明白白的事摆在这里了,琼衡受伤了现在还在医务室躺着呢,您家孩子现在健健康康的站在这里,还需要我怎么说呢?”

“两位家长先冷静一下,我先给你们说一下事情经过,等大家听明白了我们再来商量赔偿事宜。”


“安安,还疼吗?”

“不疼啦,爸爸不要哭啊,我不疼了。爸爸羞羞脸,我刚开始的时候都没有哭的!”

“那安安真的很棒呢,夸你,一会放学我们去吃好吃的奖励你好不好呀~”

“那,黄子叔叔也要一起去吗?”

高杨握着安安没受伤的右手,放在了自己的脸上,轻轻地问:“安安,你很喜欢黄子叔叔嘛?”

“唔,我喜欢啊,爸爸不喜欢吗?”安安疑惑地问:“每次爸爸和黄子叔叔在一起的时候,都特别的开心啊。”

“我有很开心吗?”

安安重重点头,还用手捏了捏爸爸的脸,“上次和爷爷吃晚饭爸爸的脸本来拉的很长的,丑死了丑死了,结果黄子叔叔一个电话打过来,爸爸就开心了!”

“而且,如果黄子叔叔成了我的爸爸,那我就不会被人说是私生子了!仝卓叔叔上次跟我说过私生子是不好的话呢,我都记得的。”


私生子,简简单单三个字,由天真的孩童嘴里说出,显得杀伤力更大,孩童可能是听了大人们的闲聊,有样学样。也可能是觉得安安与他们不一样,也许他们也问过安安家里的成员组成,听见只有一个爸爸的时候便开始奇怪怎么你只有一个爸爸呀,回了家可能还会和家里人说,于是大人就开始猜测。

孩子何其无辜。


“所以安安想再要一个爸爸嘛?”高杨帮人拉了拉衣服,笑着问。

“但是爸爸如果不喜欢那我不要也可以,我可以假装没听到他们说的话,虽然会有一点点小难过,所以所以,爸爸要给我奖励。”

高杨轻轻的抱住他,避开了他受伤的手臂:“好,爸爸奖励安安,安安真乖。”

高琼衡啊高琼衡,他本希望小孩子开开心心平平安安的长大,他原以为他一个人可以将他好好的抚养长大,却没想到最后伤害到安安的,却是自己。


15.


“你还好吗?”黄子弘凡这样问,透过后视镜他能看到安安躺在高杨的腿上,可能是睡着了,高杨的手慢慢的拍着安安的背。

“嗯,你说什么?”

“今天这件事。”

“怎么说呢,要说还好那肯定是骗人的,这个感觉不是很好描述,那姑且就当作是还好吧。”


安安挥了挥绑着绷带的手和黄子说再见,高杨嘱咐他开车小心。

“安安回去好好休息哦,下次叔叔过来看你。”

“黄子叔叔,我明天生日,你要不要过来呀!”

“嗯?安安明天生日吗?”虽然是这样说着,但是却看着高杨,高杨点点头,“你要是有空你明天就过来吧。”


回去的路上安安在想,唉,这傻瓜老爸,要什么时候才能给我找个新爸爸呢,还是得我出马。


 高杨给安安请了一个礼拜的假,手臂上的伤说严重不严重,但主要是他想让安安在家好好休息一下,把那些不好听的话都忘掉。

“宝贝,快点睡觉哦。”高杨将卧室灯关掉,打开了星星小夜灯,“爸爸,我明天就要五岁了是不是!”

“是哦,是长大一岁的安安哦。”

“那我明天会不会有礼物啊?”

“有哦,但是你不睡觉的话,可能礼物就跑了哦!”

“我闭上眼睛了!爸爸你快走开!我要睡觉了。”

“晚安宝贝。”


高杨轻轻拉上门,手机在口袋里震,他将客厅的灯关上,只留了一盏门灯,他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一条条的翻看微信消息。

 

代玮:方书剑今天问我安安是不是黄子孩子了,我感觉他看出来什么了。

代玮:安安没事吧,手严重吗,要注意别沾水,你忙的过来吗,忙不过来把安安放我家也行,我这段时间没有安排。

代玮:明天安安生日,我订了上次酒店的包间,蛋糕还是你来定吧

代玮:卓儿,子棋,还有小陆跟我说都会去


龚子棋:我听代玮说了,安安没事吧,被谁欺负了?

龚子棋:需要我帮忙就说话

龚子棋:告诉安安,等他好了我带他去打拳


陈博豪:安安的事好解决吗?我明天给你带个药膏,很好用的

陈博豪:别想太多,好好休息

陈博豪:明天见,告诉安安,我给他准备了一个大礼物!


黄子弘凡:明天生日会地点在哪?

黄子弘凡:超儿他们明天也跟我一起去可以吧?

黄子弘凡:你下次应该早点跟我说的,现在都不知道准备什么礼物

黄子弘凡:今天好好休息,幼儿园的事我帮你解决哈

黄子弘凡:做个好梦

黄子弘凡:今天跟你说的,不是开玩笑的,你好好想想,别想着拒绝。


手机屏幕的光很快就暗了下去,高杨把手机丢到一旁,双手合十顶着额头,闭上酸涩的双眼,他没去问黄子今天幼儿园的事情,他想着应该和安安说的八九不离十,他也懒得去问,他这是第一次,感觉到,单亲爸爸的困难。

安安还是婴儿时生病他没有感受到,安安第一个生日他们父子俩分享一个蛋糕时没有感受到,抱着安安跟着剧组到处跑的时候没感受到,偏偏在今日感受到了。

单亲家庭的孩子会受到多少眼色,他是知道的,他已经很努力的为安安营造一个健康的家庭环境了,可他却忘了世人在这件事上本就是带着偏见的,无论安安有多优秀,只要听到是单亲家庭的孩子,就能让大家改变以前所有的看法。


方书剑:我怀疑安安是你的孩子。


黄子弘凡洗完澡之后才看到这条消息,第一个反应就是什么玩意儿?第二个反应竟然是今天下午高杨那脱口而出的那句话。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知道什么,他又说了什么让他这样以为?是那句“我是安安的爸爸”?

黄子弘凡现在的脑子里像是被格式化了,一片空白,然后安安的样子和他小时候的照片轮流在他脑海里展现,像是在放幻灯片一样。然后他越想越觉得安安和他小时候还真是像。

他回过神拍了拍自己的脑袋,告诉自己要冷静,因为他发现一个很要命的问题。


Lars:不可能,安安生日是明天,月份对不上,如果是我的孩子,四月份左右出生才是对的。

方书剑:也有可能是早产?

Lars:早产很危险的,羊儿该多疼啊…我宁愿安安不是我的孩子。

Lars:安安是不是我的孩子都好,高杨能和我在一起,安安就是我的亲儿子,这有啥的。再说了,安安多可爱啊,你不觉得吗,还乖呢。

方书剑:行了行了,别说了

方书剑:早点休息吧,我真觉得他是你孩子,你找个机会问问


16.


第二天上午,安安蹦蹦跳跳的跳到高杨的床上,拉开高杨蒙住头的被子,拿手戳他的脸:“爸爸爸爸爸爸,懒虫爸爸快起来快起来,起来陪我玩啦。”

高杨翻了个身,将被子拉起来:“安安乖,再让爸爸睡一会可不可以。”

“哇懒虫爸爸!”

“五岁的安安应该要学会体谅爸爸了。”

有人在按门铃,高杨无力的伸出一只手:“安安,应该是你干爹他们,你去看看,记得先从猫眼看看啊,不认识的不要开门。”

五岁安安的第一天,被睡懒觉的爸爸使唤了,一点都没有过生日的感觉。

#高安安,惨


安安搬了个小凳子站上去,从猫眼里看,不是代玮爸爸,是黄子叔叔!

他跳下凳子将锁打开,拉开门的那一刻扑到了黄子怀里:“黄子叔叔,你怎么来了,你是不是过来陪我过生日的吗?”

“哎哟安安起的那么早啊,手臂还疼吗,你爸爸呢?怎么你来开门啊,这样不好,下次不要乱给人开门,万一是坏人呢是吧?”

“爸爸有叫我先从那个镜子那里看了确认是谁在开门的。”安安拉着他进门,这才发现他手上还提着一个袋子,有香气从里面飘出来。

“叔叔叔叔你给我带了什么,好香!”

“早餐,快去餐桌上坐好,我打开给你吃。”黄子弘凡拎着早餐袋子晃了晃,示意人去坐好,等到黄子把早餐打开,他发现安安竟然跑到卧室去了。

他循着声音到达敞开门的房间门口,客厅的光照进房间,安安站在床边试图把人叫醒,黄子弘凡走近床,看着蒙头赖床的某人,心里觉得他比以前还要孩子气。

“爸爸起床了,吃早餐了——”

“我不,哪来的早餐,你代爸爸还会做早餐吗?”高杨的声音闷在被子里,比以往清亮的声音多了一点沙哑。

“不是代爸爸是黄子叔叔,他给我们带早餐了,爸爸起来了!”安安一只手使劲的扒拉被子,被子下的高杨听到这个名字一下子把被子掀开坐了起来,而没反应过来的安安往后倒,幸而被黄子接住了。

“你怎么来了?”高杨坐在床上问,黄子将安安放到地下,站直身子看穿着黑色丝绸睡衣的人,领口大开,可以看得见他冷白的皮肤,头发有的翘起,高杨抬头的时候露出好看的喉结,可能是真的没睡醒,眼睛还带着睡意。

黄子弘凡咽了口水移开目光,“在家没事就过来陪安安玩,我和他先出去吃早餐,你也起来吧,一会早餐凉了就不好吃了,是你以前很喜欢吃的炒面。”


高杨觉得这是一个很奇妙的场景,黄子弘凡和安安坐在饭桌上乖乖巧巧的吃饭,有一些小动作如出一辙,这两个人本来应该是亲密的父子关系,黄子弘凡也应该陪着安安一起长大,却因为他的小心思,安安在成长过程中,缺少了另一位父亲的爱。

所以自己要不要踏出这一步?


“宝贝安安,生日快乐!”

高杨拉着安安刚一推开门,就被小礼花撒了满头,后面跟着的黄子弘凡也没幸免,他帮着把高杨头上的彩带拿下来,还一边问他们几岁了怎么还玩这种玩意儿。

代玮蹲下来问安安手臂疼不疼,一群人围过来询问,把两个人挤出了范围外。

高杨翻了个白眼,这群人怎么比他还爸!


安安的生日宴,那安安自然是要坐在主角位,高杨和陈博豪他们坐在了一边,黄子弘凡自然是和张超他们坐在了一边,代玮看着这个座位,悄悄地问博豪:你说他们现在看起来像不像一家三口。

得到了肯定的答复。

这一家三口小动作还挺多,不是黄子弘凡和安安两个人同时挑来菜里的葱,就是黄子弘凡越过安安给高杨夹菜,高杨但是看起来和往日没什么区别,只要不把眼神时不时的投向黄子弘凡就行了。

大家在安安闭上眼睛在蛋糕前许愿的时候都站了起来,黄子和高杨站在了一起,甚至连喊服务员给他们拍照的时候他俩也站在一起,就在安安身后,一人一手扶着安安的肩,以至于后来博豪把相片里他们三个人专门截出来冲洗出来作为礼物送给高杨美名其曰第一张全家福。当然这是后面的事了,暂且按下不表。


分别前,安安甩开高杨的手跑向黄子弘凡,边跑还边喊,黄子蹲下来接住跑向他的人:“哎哟喂小祖宗,慢点慢点,我在这呢又不会跑。”

“黄子叔叔!下个月你要不要参加亲子运动会啊?”

“啊什么亲子运动会?你学校的吗?”

安安点头,用没受伤的手拍拍人肩膀,装出一副老气横秋的样子:“黄子叔叔加油啊,早日把我爸爸拿下!再见!”

黄子弘凡站起身,看着高安安跑向高杨,他朝人挥了挥手,目送他俩背影慢慢隐入黑暗,直到完全看不见了,他才双手插兜转身离去。


17.


黄子弘凡不是没想过去问高杨安安是不是他的孩子。

但是每次话都到嘴边了,他还是没把话说出口。

他好像有点害怕听到答案。

从重逢的那天起,他就害怕高杨会再次离他而去,感觉相处的每一天都是离别倒计时。


情绪反复的积压到最后是会爆炸的。

好比现在,他在咖啡馆看到了高杨和另一个女孩子相对而坐。


高杨是来相亲的,但这并不是他本意。他是被骗来的,父亲说他的好友从家乡过来上海玩,让他帮忙请他们吃一顿饭,帮着带他们去玩。高杨的音乐剧就快要开演了,再加上音乐节也要开始了,他哪来的时间带他们去玩,就只好选择请他们吃一顿饭算是尽了地主之谊。

可没想到,人家父母说这让他们两个年轻人去玩,还说什么以前小时候你们玩的可好了。高杨想拒绝,但是大庭广众之下让女孩子丢脸让他觉得不怎么好,只好邀请人到咖啡厅坐下,打算把这事说开。

刚一坐下,东西刚点完,女孩子开口了:“你不是我的菜,我喜欢女孩子。”

高杨笑,回她:“正好,我喜欢男孩子。”

“那行,我爸妈真的是天天催我相亲,生怕我嫁不出去。”

“没和家里出柜?”

“怎么说呢,虽然社会上认同了,但是老一辈的思想终归还是不同的,哪敢说呢。”

“跟家里人好好说说,你这样瞒着也不是办法。”

“那你跟你家里说过了吗?”

女孩子这样问,不是好奇的语气,而是一种反驳顶嘴的语气,你出柜了吗?没有就不要教育我。

高杨失笑,他好像也经历过女孩这样的年龄,不愿意被人教育,总觉得自己最厉害,别的人不懂自己的想法。

“我家里大概知道我什么情况。”他这样说。


女孩走后,他一个人坐在位置上喝咖啡,他刚刚给父亲发信息问他为什么要安排这件事,结果父亲回他说他也不知道,他没想着给他安排相亲。

余光扫到一个人朝着他的位置走来,是黄子弘凡。

他放下杯子,本来想和人打招呼,却觉得人好像在生气一样,他本来想问你遇到什么事情了,但是黄子弘凡坐下来的第一句话就是“你刚刚是在相亲嘛”,语气很冲,高杨点点头,然后他看着人深呼吸一下,问了一句:“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我们明天就可以去领证。”

“你在说什…”

“安安是我的孩子吧?你不打算给我一个解释吗?”

高杨放下咖啡杯,杯子很重的砸在了桌子上,杯子里的咖啡溅了出来,语调冷静:“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大白天的就喝酒,不大好吧?”

“我没喝酒!我问过代玮了,你在我之后就没有谈过恋爱,安安除了是我的还能是谁的?”

“阿黄,国外一夜情多的是,没必要谈恋爱。”

“你问问你自己信不信这话!”

“我为什么不信?黄子弘凡我告诉你,安安是我的孩子,也只是我的。”

“所以他是不是我的孩子?”

“这个很重要吗?”高杨不解的看他,“注意仪态黄子弘凡,这里是咖啡馆,说不定就有你的粉丝。”

“你别扯这些有的没的,你信不信我今晚就发微博公布你是我爱人,安安是我孩子我们择日结婚。”

“!”高杨被这种不要脸的言论气笑了,“黄子弘凡,你别拿自己前途开玩笑成吗?行,你不就是想知道安安是不是你孩子吗?我告诉你,是,高琼衡是你的孩子,可这又怎么样呢?你知道了又能怎么样!?”


的确不能怎么样,那个下午他俩不欢而散,高杨回家,黄子弘凡回工作室,谁也不肯先低头,就这样冷战了起来。


方书剑他们觉得奇怪,黄子弘凡这段时间竟然没有来看他们联排,而且据经纪人贾凡说他最近把自己关在工作室埋头苦创,根本不用人督促。三人私下讨论这是受了什么刺激,讨论来讨论去,得出一个失恋了的结论。

“我靠他啥时候告白的啊?他都不跟我们呆一块吗咋就突然失恋了?”

“朋朋别说脏话,注意形象。”张超拍了一下他的背。“说不定微信告白呢?”方书剑伸了个懒腰,“不过我跟你说啊,他俩最后一定会和好的,我话就放这了。”

“哎哟方方你什么时候拿了预言家的牌子?”

“张超你放开我别动手动脚!梁朋杰你管管他!”


“爸爸,怎么黄子叔叔不来找我玩了啊?”

“你很喜欢黄子叔叔是吗?”

安安刚想回答是啊,但是他一抬头想开口,看见的是自家爸爸面无表情,不是以前那样提到黄子叔叔就会笑起来的脸,他转了个弯说:“没有啊,好奇而已。”

“那我送你过去和他住?”

安安被这话吓得动作一顿,下一秒就带着哭腔扑进了高杨的怀里,高杨连忙举起手以免手里的玩具伤到孩子。

“呜呜呜,爸爸我错了你不要不要我,我会乖的!”

“嗯?我没有不要你啊怎么啦?”

“那你说送我去黄子叔叔家里住,呜呜我不要呜呜呜爸爸是坏蛋!”

“开玩笑开玩笑,这不是看你那么喜欢黄子叔叔吗,对不起对不起,爸爸以后不这样说了。”高杨将人扯出怀里,擦了擦小孩子没有眼泪的眼睛,用手指点了点人鼻子:“小坏蛋,我错了我错了啊,不会把你送给别人的,你可是爸爸辛辛苦苦养大的是吧。”

“爸爸你不喜欢黄子叔叔我以后就不提了,但是你不可以再说把我送走了!不然我要去居委会告你了!Anna姐姐说居委会会把你这种丢小孩的大人抓起来的!”

“你忍心吗?”高杨挠他,安安挣扎开双手叉腰一副小大人的模样:“我舍不得爸爸,因为我会哭,所以爸爸也不可以丢掉我!就算没有新爸爸也没关系,爸爸要和我在一起!”

“好,爸爸永远和你在一起。”他将人温柔的拥进怀里,被这真挚的话语惹得掉泪。


18.


很快就是音乐节了,安安赖着高杨说要一起去,高杨抵不住撒娇,只好跟主办方说他要多带一个人,博豪的助理姐姐也被借来在他们上台的时候帮忙照顾安安。

高杨这次音乐节,有一首独唱,两首二重,一首三重,还有最后一首大合唱。二重唱的搭档是星元和黄子弘凡。昨天和今天的彩排,完成的不是很好,两个人都不会说把情绪带进工作里,但是现场指导说两个人的互动太尴尬了,这能怎么办,两个人还纠结着呢,没办法不尴尬。

“安安!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黄子弘凡出来遛弯,发现一高姓小朋友正在走廊上乱晃,安安看到黄子叔叔,本来想开心的打招呼,又想起前段时间和爸爸说的话立马停下脚步用双手捂住嘴巴低头不看人。

黄子弘凡纳闷,这小屁孩怎么回事,以前见到他不是会跳上来和他打招呼的吗,怎么这次看上去像是不想理他的样子。行吧,他不过来我过去还不行吗?

“你怎么不理我哦这位小朋友?”他走上前蹲下,和人平视,将人捂住嘴巴的手拿下来握在手里。

“是不是讨厌我啊?”安安摇头。

“那你为什么不和我说话?”

安安支支吾吾半晌,“没有啊。”

黄子弘凡脑筋一转,“是不是你爸爸说让你别理我?”安安摇摇头,又点点头。

“我问爸爸你为什么不来找我玩,然后爸爸说要把我送给你。我决定啦,为了不离开爸爸,我不要跟你说话了!”

黄子弘凡满头黑线,心里暗骂这都什么事啊,还很委屈,高杨你不让我见你还不让我见我们儿子,怎么那么过分,你就仗着我喜欢你!

“安安,叔叔问你,你想不想要一个新爸爸。”

“嗯…想啊,但是如果爸爸不喜欢的话,我可以不要。”安安小小声的说,“爸爸好像不是很喜欢有新爸爸。”

“你觉得我有机会吗?”

“我也不知道啊,之前觉得有,现在觉得没有。”安安抽出自己的手,和他说再见,“黄子叔叔再见啦,我要去找代玮爸爸玩啦!”

“要我送你吗?”

“就在前面不用啦,拜拜!”

黄子弘凡看着小朋友蹦蹦跳跳的往前跑,前段时间的事情好像并没有在他身上留下印记,高杨把他教的很好。


他站在高杨化妆室门口,能听见高杨在里面练声,他敲了敲门推门而入,在进门后将门轻轻的关好。

“你来了?”

练声被打断,高杨也不气恼,转头问他怎么了。他看着黄子弘凡,人今天穿了一套香槟色的休闲西装,左胸口有一只翩翩欲飞的银色蝴蝶,像个高贵的小王子。

高杨今天穿了一件不规则的白色拼接上衣,右边肩膀上有一片羽毛,闪着金色的光,他妆发已经弄好了,眼神明亮,看着人的时候总觉得他眼里带着许多情意,黄子弘凡突然心就软了,他用力的将人抱进怀里,什么也没说。

这是一个求和的信号。

高杨拍拍他的背,黄子将人抱的更紧了,没有任何话语,只是一个单纯的拥抱。很多时候拥抱的力量比言语大多了,言语没法解决的事,就尝试用一个拥抱解决吧,如果不行,那就两个。

两个人相爱,没有谁先低头谁就输了的说法,如果是确定要走一辈子的人,没有必要把时间浪费在争吵上,毕竟美好的事情有很多,他们要把更多的时间拿来去体会美好。


19.


“所以我们可以重新在一起吗?”

“我再考虑一下。”

“高杨——”

“不过安安下个月的亲子运动会你可以和我们一起参加。”


20.


Message from 黄子弘凡:

我知道你还不敢组建一个家庭,你还不敢将自己完完整整的交给我,没关系,我陪你等,我陪你看着安安一起长大,总有那么一天,我会让你丢弃以前的所有伤痕,和我一起走进一个现实的美梦,高杨,我们来日方长。



后记:

1.*这首歌还真有,就叫少年啊,我觉得很好听,大家可以去听一下

2.停在这里是因为,杨杨走出来的过程其实也差不多了,剩下的就是需要一个时间和陪伴了,等到杨杨能够完全的和自己和父亲和解,并且不在困于小时候的自己的时候,在一起也差不多了

3.初衷想写一个治愈文,但好像有些跑偏,笔力不是很够,我会努力的💪

4.很感谢你们,评论都有看,但是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就没有回复,很不好意思

5.感谢收看,下次再见🥳

评论(47)

热度(130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