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待續。

Wb:我行囊中裝著夢與不朽/情绪垃圾箱/應用心理,少年一瞬動心就永遠動心

【弘杨】赔你一生好光景(上)

典型文不对题

标题废


非ABO文学,但是有生子情节

是关于原生家庭的那个脑洞,平行世界,国际三禁谢谢合作。



00.


“如果人生原是一场梦 愿赠你一匹天马行空 ”(《造梦师》)


01.


高杨醒来的时候,觉得头疼的要裂了,跟针扎一样难受。

他动一动腿,随之而来的是全身上下的酸痛,高杨闭了闭眼睛,再睁开,扭头一看,嚯,是他交往了不到三个月的男友,此刻正酣睡着,一只手还搭在他身上。

他回忆了昨晚的情况,聚餐,醉酒,开房,亲吻,还有那个喝醉了就赖在人身上撒娇的自己,现在的他只有一个想法,想回到昨天,掐死那个答应黄子弘凡邀约的自己。

对,黄子弘凡,小他三岁的男友,昨天刚完成他的毕设并且成功拿下国内有名经济公司的签约,决定从小歌手做起。某人开心的打电话告诉他这个好消息并且说今晚朋友聚会,要求他一定要到场。

本来嘛,高杨是不想出门的,大晚上的在家看看综艺打打游戏多好,耐不住小男友说我都好几天没有见过你啦你就不想我吗!羊啊你就出来吗不然我就去你家堵你了!

高杨想他吗,只是有那么一点点想吧,但也不是很想,虽然黄子弘凡这个男朋友,区别于他以前的交往过的人,是第一个超过一个月的对象。在他心里的确有那么一点的特殊地位,但是他觉得也是时候该说分手了。Anyway,他赴约了,然后就是现在这种情况。

他艰难的起身,依稀记得昨天黄子弘凡有在事后帮他清理过,他把搭在他身上的手轻轻的移开,他揉揉太阳穴,衣服掉了一地,还有着酒味,那能怎么办呢,还不是嫌弃着脸穿好了。


他给人留了一张纸条,然后轻手轻脚的走了,说实话他有点腿软,刚开荤的小男友要的太狠了,他靠在门口的墙上休息了一会才离开。

等到黄子弘凡醒来的时候,已经过了十点,他一摸旁边的位置,凉的。

我靠羊什么时候走的我怎么不知道我睡的那么死的吗,完蛋了第一次以后男朋友没等我醒来就离开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他看到了床头柜上的一张纸条,是高杨的字迹。

“有事先走了,有事再联系。高杨”

这话说的,怎么那么像无情炮/友419之后的留言,啥玩意儿?

黄子弘凡收起纸条嫌弃的看了地上的衣服,想了想打了个电话给张超,自己晃晃悠悠的去洗澡去了。

当然还不忘第一时间给他男朋友发微信。


Lars:羊啊,你怎么不等我就走了,本来还想一早起来亲亲你的呢!算了算了见面补回来吧!对了,今晚一起吃晚饭吗😚


高杨看到了,没有回。他现在正在思考怎么和人分手,本来还想再久一点的,但是昨晚的事情明显打破了他的界限,过于亲密的关系让他感到害怕,他想离开了,在越陷越深之前。


02.


高杨:晚饭去上次我们约会的那家店吧,六点,我在那里等你。


黄子弘凡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刚和张超讨论完新歌的编曲,张超看他笑的见牙不见眼,一脸不想看的表情:“怎么,男朋友找你玩啊?”

黄子弘凡坐在椅子上,得意的超他晃了晃手机:“杨儿约我去吃饭哼哼~这是他第一次主动约我去外面吃饭,他以前都特别懒,出去吃饭和在家里点外卖他都选第二个!”

张超翻了个白眼,不想理他,他通过朋友打听到了高杨的一些事,知道此人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但是黄子却是他最长的一任,说不定是真心的呢,张超想,看起来都去过家里了,应该是真心的。


高杨的确是真心的,比以前的都要真心。


小朋友和他很合得来,他也挺喜欢听小朋友讲话的,没人能拒绝狗狗眼,也没人能拒绝黄子弘凡这样的小太阳。

但他还是要分手。


张超接到黄子弘凡的电话时,是晚上八点零九分,刚接起来想打趣对方怎么谈恋爱约会还给哥哥打电话是不是想要什么攻略,话还没出口,就听见对方来了一句:“超,出来陪我喝酒,学校后街烧烤摊。”


电话被挂了,张超一脸迷茫,他看了看自己刚泡好的泡面,心里脏话过了几轮,匆匆忙忙扒了几口,穿着拖鞋拿了钥匙就出门了。

形象可以不要,但是泡好的泡面不能不吃。


高杨回了家,有些疲惫,他把自己砸到床上,闭上眼睛,脑海里全是离别前黄子弘凡的样子,红了的眼眶,勉强的微笑,在灯光下闪闪发亮的耳钉,还有,离别时的拥抱,用了狠劲,但是在他耳边的声音却很温柔:“高杨,你等着。”


等什么呢?我才不会后悔。浅尝则止的恋爱于他是最好的生活方式,太过亲密他会崩溃的,他不想变成令他讨厌的自己,这样不可以。


他迷迷糊糊的睡过去了,等第二天早上一起来,微信图标上的数字,快突破五十了,还有好几个未接电话。


小太阳:高杨你混蛋!

小太阳:你把我的羊还给我!

小太阳:睡完了就走!你是不是嫌弃我技术不好!

小太阳:大骗子,说好的第一场演唱会你要来前排观看的!

…………

小太阳:不能不分手吗?


高杨心里一酸,他真的觉得自己有毛病,他在无数个深夜里都问过自己,真的不能安定下来吗,真的不能和一个人好好的在一起吗?

说白了,他其实只是害怕被抛弃,所以先做了那个抛弃别人的人。


Gyon:对不起,都是我的错,好聚好散,你会找到更好的


发完这句,高杨切出对话框,点开了陈博豪的消息。


陈博豪:怎么打你电话不接!

陈博豪:睡了吗?那么早???

陈博豪:前几天问你的事你想的怎么样啊?

陈博豪:醒了给我个消息啊大哥😫


Gyon:我后天飞机回维也纳,那边有个音乐剧的角色我想去试一下,等那边结果出来了我再回复你。



03.


两个月后,陈博豪和代玮在维也纳的一间私人诊所里,看到了高杨。

高杨坐在医院走廊的椅子上,手里拿着一张单子,整个人可见的憔悴了不少,脸上的神色是百分之七十的茫然加百分之二十的疑惑最后再加上百分之十的震惊。

代玮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两个人在他一左一右坐下了。三个人就这样在走廊里坐着发呆,半晌,代玮打破了寂静。


“你怎么想的啊?”代玮问。


代玮此人,和高杨从小一起长大,如果说他们的生活是一本小说,那这两个人就是所谓的竹马竹马,从幼儿园开始就没分开过的两个人,直到高中毕业,高杨选择出国留学,他们才结束了天天见面的情况。可以说,这个世界上要说谁最了解高杨家庭对高杨本身的影响,代玮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


“我也不知道啊。”在这二十五年的人生里,高杨从未想过,自己会怀孕。

多神奇,在他觉得自己的人生可能会烂透了,孤独终老的时候,突然有一条生命在他腹中孕育着,就好像老天看不过去他的生活方式,决定给他一点惊喜。

医院里来来往往的人很多,他看到有拿着检查单欣喜若狂的小情侣或者是夫妻,他看到独自一人来检查的女人,他也看到了像他一样的男人,拿着检查单不知所措,只是下一分钟,人家的对象从走廊的另一头跑过来,无视了护士“不要奔跑”的话语,冲到自己男朋友面前给予一个温柔的轻吻和拥抱。

当然,还有愁眉苦脸,看上去就像是不想要这个孩子的人。


只是,高杨想,他们真的舍得打掉吗,这是一条生命啊。


“你想生下来就生,不想的话,打掉了也没人怪你。”陈博豪这样说。


打掉啊,多残忍的一个词。高杨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小腹,感觉不到什么不一样的地方,要不是最近身体情况过于糟糕,要不是手上的检查单,他是怎么样也想不到,这里面有一个小孩子的。


“我有点害怕,你们知道的。我这样的人。我这种家庭出来的人。”高杨有些语无伦次,多好笑,他都25岁了,还是不能逃脱原生家庭带给他的阴影,他害怕亲密关系,害怕去和一个人组建一个稳定长久的关系,他更害怕到后来他们会变成父母那样。


“你是怎么样的人呢?”代玮抬手搭在他的肩膀上,“我认识的高杨,温柔而坚定,清楚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会坚定的走向自己的目标,会因为一只受伤的小猫而翘掉一下午的课,会因为朋友的一句话然后放弃优厚的工作飞回国内帮忙。高杨,其实你真挺好的。”


“还非常的招人喜欢,小提琴拉得好,钢琴弹得好,能唱会演。”陈博豪在一旁补充。


高杨有些想哭,他捏了捏鼻根,把泪水憋回去。


“诶,那就生呗。估计以后我也不会有对象了,生个孩子养老,还挺好的!”


事情就这样定了下来,高杨选择在维也纳养胎,前几年工作的积蓄也够,再加上剧院那边的排练定在了明年四月份,剧场那边允许他六月份再进组,博豪和代玮也说会时不时过来陪他。

虽然他说不用,他一个人也可以,但是代玮的意思是,他和博豪两个人是孩子的干爹,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必不能缺席。

让人哭笑不得。


不过高杨很不好意思的对博豪说了对不起:“不好意思啊博豪,答应你那部剧的推广曲演唱不能唱了。”

陈博豪挥了挥手,一副不在意的样子:“推广曲没我干儿子重要。”

“所以为什么不能是女儿?”高杨问。

“男孩好养。”从小放养的陈博豪如是说。


代玮在过安检前抱了他一下,小小声地问:“孩子的爸爸,是黄子吗?”

高杨不语,代玮心中明了这是默认了,他想了想又问:“不告诉他吗?”

“没必要代代,他值得更好的。”


04.


黄子弘凡在分手后消沉了很久。


张超他们有局就会带着黄子一起,还有意无意的帮他找对象。

黄子在拒绝了第N个找他要微信号的人的时候,找到了坐在角落打斗地主的方书剑,梁朋杰和张超三个人。

“你们别干这种事啦,我又不是那种不谈恋爱会死的人,咋地刚失恋还不让我消沉一下?过分了吧兄弟们。”

三人无言,关键是ntm的都消沉快两个月了兄弟,高杨就那么好吗值得你那么惦记。


“我现在还放不下高杨,再找一个不仅是对对方的不尊重,也是对高杨的不尊重。你们就别操心了,整天像个老妈子似的!”


“黄子,高杨就那么好吗?”方书剑好奇地问,他没见过高杨几次,只觉得这个人长的好看,就是性格有些冷。


“他啊,我说不上来哪里好,但是我就是觉得这个人和我吧,绝配!”黄子这样说,说完还给自己灌了一杯西瓜汁,然后摆摆手,回公司宿舍去了。


黄子弘凡还记得第一次见到高杨的场景。


他当时正在一个咖啡厅赶ddl,突然店里就响起了钢琴声,是一首耳熟能详的练习曲,他正烦着呢,抬头一看,得,怨气全没了只剩下惊叹。

他第一次见到可以用漂亮来形容的男生,笑起来也是真的可可爱爱。


第二次见到高杨,是在酒吧里,他和张超他们出来玩,一眼就看到了坐在吧台上安安静静喝饮料的高杨,是的,不是酒,是饮料。更吸引黄子弘凡的,是高杨一双眼睛,就这样看着舞池中疯狂扭动的人,仿佛是一个超脱于世俗之外的人。

虽然后来证明只是高杨近视加一点小散光再加上当时在发呆罢了。

但是黄子弘凡就是栽在了这样一双眼睛里。


比你好看的人我就不信没有了!黄子弘凡恶狠狠的想。


但我又不是因为他好看才喜欢他的。他又反驳自己。


那是因为什么呢?


是高杨在他熬夜赶作业的时候安静的和他连麦,就算累的睡着了也不会挂断的电话;是高杨会提醒他按时吃早饭不可以不吃的信息;是两个人四手连弹高杨出错时望着他的撒娇眼神;是过去交往的八十多天里每一声“阿黄晚安呀”;是因为他是高杨,不是因为这些举动,而是因为他是高杨,所以他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我喜欢他的理由,或者说爱。


黄子弘凡看着手上的手链,这是他们交往满一个月的时候,高杨送他的,情侣手链,很简单,但是却让他高兴了很久。


终究没把它取下,等完全忘了他吧!黄子这样跟自己说,被子一拉,梦周公去了。


05.


高杨觉得怀孕真难受。

呕吐吃不进东西都是小事,最令他烦躁的是晚上睡觉时突如其来的抽筋和惊醒。每每这时,他都想冲回国内把黄子弘凡拖出来打一顿。

怀孕时他的情绪敏感到了一定程度。

时常担心以后的生活,偶尔也会想到为什么自己当初会留下这个孩子。

他常常会因为一些小物件而联想到未来,也会想到过去。

代玮和博豪怕他患上产前抑郁,每天轮番跟点卯一样打电话,发信息,发一些搞笑视频给他。


到了第八个月的时候,维也纳二月的气温再加上身子,让他行动非常不方便,半夜有时候喘不过气来,腿肚子也疼,整个人肿的没眼看。

代玮和博豪推了国内的工作,飞来陪他度过最后的两个月。他俩看着人心疼,却也无可奈何,只好用自己问来的经验,试图让他轻松一点。


到了第九个月,不知道是不是孩子想早一点认识这个世界,想早一点看看揣着他的人的样貌,总之,在维也纳三月份气温稍微回升的十四号,高杨被送进了产室。

陈博豪和代玮两个人呆呆的站在手术室门口,脚上还是家里的棉拖鞋,出来只是穿了一件厚风衣,两个人脸色刷白。

“我靠怎么那么突然呢,早产?”代玮抓住博豪的手,嘴唇被风吹的发白。博豪打了个喷嚏,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和代玮身上的装扮,“冷静,冷静一点。”他说。

“你可拉倒吧一大早上在屋子里尖叫的是谁,我怀疑孩子是被你尖叫吓得要出来的。”

“你放屁!我是听到高杨说要生了才尖叫的好吧!”博豪翻了个白眼,“你在这等,我回家拿点衣服,别到时候我俩给病倒了!”


高杨的生产异常艰难。

先说他胎位不正,又说他孩子头有点大。

你家孩子才头大呢。高杨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还有力气吐槽医生的话,下一秒更加厉害的疼痛袭来,他的脑子清醒了一秒,就一秒,然后陷入茫茫识海当中。

他看到小小的自己坐在自己房间里,缩成一团,屋外传来爸妈的吵闹。

他看到妈妈抛下他远去,任凭他怎么在身后追赶都不回头。

他看到爸爸一根根的抽着烟,烟雾模糊了他的脸孔。

他看到醉酒之后的爸爸对他的打骂,却又会在清醒之后抱着他哭着说对不起。

他挣扎着从过往的记忆中脱身,天花板白的他想落泪,医生让他使劲,绝不能昏过去,他想,忘了吧,要开始新的生活才行。


代玮和博豪在产房门口走来走去,活像等待孩子出生的爸爸,但也没错,只不过是干爸爸。

护士出来找人,两个人从一连串德语中捕捉到难产两个字,德语比较好的代代抓住护士的手,说一定要保住大人,语序混乱。

护士一脸疑惑的看着他们,自己刚刚说的是虽然有点难产但是现在很顺利,人就要出来了。是她那里说的不明白吗?


孩子的啼哭声,代玮和博豪的说话声,医生护士的脚步声,所有声音聚集到一起,高杨觉得自己的耳朵嗡嗡作响,他累的连手指都抬不起来,想睁开眼睛看看却也是真的没有力气。

算了,睡一觉吧,起来就好了。


06.


高琼衡百日那天,高杨进组了。

为了不耽搁排练进度,高杨厚着老脸拜托组里的后勤姑娘帮忙带孩子。

Office Lady一脸“你放心”的神色,大手一挥接过了小琼衡。

高杨一步三回头的往排练厅走去,心里始终放心不下,毕竟从出生到现在,小琼衡就没有离开过他的身边。


排练一结束,高杨就冲到办公室,姑娘将婴儿车的罩子稍稍打开,示意他小点声孩子睡着了。

“他很乖呀,你不用担心。”

高杨鞠躬说谢谢,姑娘摆摆手说不用客气,都是同事。高杨将罩子拉好,带着他的孩子回家。


这个剧排练了大半年的时间,剧组里的人大多都见过了小琼衡,导演还笑说见证了一个小孩子从爬到颤颤巍巍走路的过程,感受还挺新奇的。

高杨笑,他也觉得很新奇。

尤其是当看到孩子对着他笑的时候,可爱的像个小天使。


高琼衡学会叫爸爸那天,高杨开心的和在国内的代玮和博豪来了个视频,两个人哄着小琼衡喊爸爸,得到回复之后笑的跟个傻子一样。

高杨白了他们一眼,说要那么喜欢孩子自己生去。

博豪在那边嚷嚷着代玮就是下一个。

高杨问:“还是那个人吗?”

代玮点头说是,高杨一脸怜惜的说你呀。

博豪撇撇嘴,你俩都半斤八两好吗?

挂了视频之后,博豪给他发了一串微信。


陈博豪:上次说的那个推广曲黄子弘凡接了,反响不错,我让导演把主题曲也给他了,还挺争气,现在也算小有名气吧。


高杨看着信息,手指在键盘上踌躇了许久,原本打下的字被删掉,最后只回了一个“好”和一句“谢谢”。

谢什么呢,以什么身份说谢呢。


高杨坐在婴儿床旁边看着咬着手指沉睡的高琼衡,手指点了点人脸颊,在心里小小声地说:“宝宝宝宝,你的另一个爸爸,是一个很棒的人哦。”


07.


时光总是在不经意之间流失,高琼衡四岁那年,高杨决定接受国内的剧院邀请,回国发展。

高琼衡刚出生那段时间排练的音乐剧大获好评,国内有意向引进中文版,也给他抛来了橄榄枝。


高杨把决定回国这一件事告诉了发在了三人小群里,收获到的是两个人激动的回复。


代玮:天啊我终于可以天天见到小琼衡了!

陈博豪:我终于可以不用忍受和琼衡之间的时差了!

陈博豪:啥时候的飞机!我去接你!

代玮:还有我!必须排开时间!

高杨:下个礼拜三的飞机,到国内应该是周四凌晨了吧。 


三个人确定了大概降落时间回国后该住在哪里之后,高杨把手机收起,看着沙发一旁乖乖坐着抱着一个小鲨鱼玩偶明显就是在生气的小人,凑了过去,抬手揉了揉人发,问:“安安还在生气吗?”

高琼衡悄悄的拉住高杨的衣角,脸上一副不想理你的表情,开口就破了功:“为什么要回国啦?我都跟幼儿园的小朋友约好了!”

“因为爸爸要回去工作呀,而且中国才是我们的家。”高杨把儿子抱起放到自己腿上,“而且你不想和代玮爸爸博豪爸爸玩了吗,他们听到我们要回国可开心了。”

小孩子撅起了嘴嘟嘟囔囔了一会,高杨也不说话,就这样耐心的看着他,高琼衡纠结了一会说:“那,那回国之后我还有乐高可以玩吗?”

高杨笑出声,他说,当然有,宝贝安安想要什么都会有。



我们来说说黄子弘凡。


其实这几年,黄子跟坐了飞机似的,蹿红的速度飞快,毕业第二年和原公司解约签到了双云工作室名下,和张超梁朋杰方书剑四个人组了一个男团出道,工作室也捧他们,给的经纪人是业界有名的贾凡,有时候还能请到简佛或者川子哥给他们写词作曲。他们自己也很争气,一年的空窗期,舞蹈声乐形体各类课程排满了每一天。

他们曾在寒冷的冬天在天台上碰杯,敬不知道在哪里的未来。

他们曾在一遍遍排练之后累倒在舞蹈室的地上,嘴里说着未来,眼神里的光亮的吓人。

他们曾在录音棚里将一首歌录了百来遍,录到嗓子哑了不得不停下为止,只希望能够呈现出最完美的音色。

他们曾在第一场演出之后在后台抱头痛哭,为台上完美的表演,也为台下激情应援的粉丝,更为那些数不清的辛苦付出。

他们红的理所当然,老天爷赏饭吃的嗓子,笑起来异常惹人喜爱的容颜,以及背后的汗水,一切的一切成为了他们走红的基础。


08.


于是高杨回国的时候,在机场广告牌上看见了他们四个人的合照,是演唱会宣传。

他盯着黄子弘凡,岁月的增长在他身上看不到痕迹,依旧是那个笑起来很阳光的男孩子,漂亮的眼睛盯着你,会让你把他想要的双手奉上。

高琼衡坐在行李箱上,抬头看着发呆的爸爸,伸手拉他:“爸爸爸爸,你在看什么。”

高杨回神,弯腰蹭了蹭孩子的脸颊:“没什么,在看一个广告而已。”他直起身让安安坐好,他们两个人回来就带了两个三十二寸的大行李箱,他一手推一个也能推的动。

代玮和博豪两个身高优越的人是在打眼,至少高杨一出去就见到了他们。两个人口罩遮住了大半张脸,看见他便朝他挥手。


代玮抱起了行李箱上的安安,博豪凑过去亲了亲小孩的脸颊,而后转身轻轻拥抱了一下高杨:“欢迎回来!”


三人就要往停车场走,忽而听到一阵喧闹,博豪眯起眼睛往后看,看起来像是哪个明星的粉丝接机。

小孩子眼尖,又仗着被抱起来的身高优势,拍拍他代玮爸爸的肩膀,朝高杨喊:“Papa!那个哥哥,广告牌上的。”他还记着自己爸爸看广告牌出神的事呢。

高杨想到什么,反而不敢回头看,只是说:“好了好了,我们走吧。”

代玮和博豪面面相觑,代玮趁人不注意回头看了一眼,嚯,1975啊,黄子弘凡,难怪了。


方书剑拉了一把走神的黄子,凑过去耳语:“干嘛呢?”

黄子弘凡低头给递过来纸签名,而后小声说了一句我好像看到他了。

方书剑想问他是谁,转念一想,黄子口中的他,除了那人,别无他选。



09.


高杨回国的第二天,就被拉去参加音乐剧《Light》中文版的发布会。

代玮闲着没事,自告奋勇的说当他一天临时助理,顺便带小孩。

高杨将睡梦中的安安抱起,为他换了一套帅气小伙的衣服,安安嘟嘟囔囔的不肯醒来,只窝在爸爸怀里睡的昏天暗地,高杨没法,也不放心他一个人在家,只好随代玮所说将他一起带去了发布会。

如果高杨知道黄子弘凡他们也在那里录节目的话,他是怎么样都不会把安安带过去的。但是世界没有如果,有的是冥冥中注定。


“代玮爸爸,爸爸呢?”安安坐在化妆间的沙发上晃腿,代玮给他递了一个小蛋糕,蹲在他身边说:“爸爸在工作呢,安安你可不可以一个人在这里待一会?哪里都不要去哦,就在这里吃小蛋糕可以吗?吃完了的话篮子里的小面包也可以吃。我去上个厕所很快就回来。”

安安乖乖点头,代玮薅了一把他的头发,离开前还叮嘱一定一定不要出门,接着就把门关上了。

人有三急,这真的不能怪代代。


安安跳下沙发,放下小蛋糕,在篮子里拿了一个小面包,费劲的把它撕开,又乖乖的爬回沙发上慢条斯理的吃。

于是1975一行人推开化妆间,就看到了一个小玉团子坐在沙发上吃面包。

安安抬头一看吓了一跳,他以为是代玮爸爸回来了,结果不是,而且一大堆人望着他。

小朋友脑子里突然涌现出一堆关于孩子被绑架的新闻,越想越害怕,然后自己往沙发一角缩了缩,手里还拿着没吃完的面包。

弱小,无助,但能吃。


黄子弘凡看着沙发上的小孩,白白净净的,眼里还带着泪,看起来特别像一个人的眼睛,嘶,黄子弘凡你可拉倒吧,别看谁都能想到那谁。

“嘿,大家伙注意一点,别吓着孩子,你们没看见孩子都要哭了吗,都收敛点眼神,等会被家长以为我们是人贩子就不好了。”

贾凡敲了敲黄子的脑门,“瞎说什么呢,快进去化妆台前坐着,化妆师快给他们四个化妆,一会赶不上了。”

一群人鱼贯而入,安安更害怕了,尤其是当很高很高的贾凡站在他前面的时候,更害怕了。

Papa,Wo Bist du,我好想你哇QUQ


贾凡蹲下身子,看着孩子快哭出来的样子皱了皱眉,暗想哪家父母那么不上心让孩子一个人在化妆间里面,万一被抱走了怎么办。

“小朋友,你爸妈呢?”他问。

“我,我没有妈妈。”安安说,还不忘把最后一点面包吃进去,“但是我有三个爸爸!”

童言童语,却让整个化妆间陷入了该死的寂静。


化妆间的门再次被打开,黄子弘凡被按在化妆台前没法往后看,只能听见小孩一声高亮的“Papa!”

好家伙,估计以后也是个唱美声的苗子。

然后他听见了他以为这辈子都没办法听见的声音:“安安,过来。”

评论(80)

热度(2288)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